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2日綜合:三大球40年最差 田徑場飛人旋風

2014年10月03日08:4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2日綜合:三大球40年最差 田徑場飛人旋風

  新華網仁川10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李錚)中國三大球最終從仁川空手而歸,創40年來最差戰績。倒是橄欖球姑娘圓了一個四年的冠軍夢。中國“飛人集團”更令人振奮,包攬男、女4x100米接力雙冠,男隊還成為亞洲第一支“飛進”38秒的隊伍。

  陳時偉、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的“飛翔四人組”在田徑賽場最激動人心的接力大戰中跑出了一個激動人心的結果——以37秒99的成績打破男子4X100米接力亞洲紀錄,並獲得金牌。這是亞洲運動員首次將該項接力成績跑進38秒,更令人振奮的是,這個成績在本賽季高居世界第三。

  中國“女飛人”們也不甘落后,新科亞運會百米冠軍韋永麗率先撞線的時候,已經把跑在第二位的哈薩克斯坦選手遠遠甩在身后。姑娘們奪冠的優勢竟達1秒多,而42秒83的成績也改寫了亞運會紀錄。

  田徑的另一場驚人之勝出現在男子標槍比賽。趙慶剛最后一投投出震驚四座的89米15。這個成績打破了日本人溝口和洋25年前創造的87米60的亞洲紀錄,而如果放在去年世錦賽上,比冠軍還多出近兩米。

  中國三大球卻最終一金未得,往前看,隻有1974年中國首次參加亞運會的時候曾寫下過無金的紀錄。不過,年輕的女籃和女排姑娘盡管當天雙雙不敵東道主韓國隊,但是面對實力高出自己的對手,都表現出了高昂的士氣,也都有所收獲。巧合的是,韓國女籃和女排上一次奪冠都是在20年前的廣島亞運會上,而且都是決賽戰勝中國隊。

  由於與世錦賽日期重合,中國女籃和女排都是派出二隊征戰亞運,而韓國女籃為了爭金派了一支新老結合的隊伍,沒獲得世錦賽資格的女排更是盡遣主力,志在必得。中國女籃敗在最后一節的突然啞火,最終以64:70告負,無緣四連冠。而女排二隊面對金延璟領軍的韓國隊攔防體系崩盤,以0:3完敗,丟掉了從曼谷到廣州傳了四屆的金杯。不過,話說回來,看淡金牌派出二隊征戰亞運會,本身卻是一種進步。

  男排半決賽,中國隊毫無意外地輸給世錦賽前六的伊朗隊,將與韓國隊爭奪銅牌。

  不過,到底還是有一個集體項目奪冠。憑借“入奧”東風迅速成長起來的中國女子橄欖球隊以14:12險勝日本隊,首獲亞運冠軍。四年前的廣州,中國隊曾不敵哈薩克斯坦獲得銀牌。隊長管其仕動情地說:“想對老隊友說我們終於圓了夢。”

  當天,中國軍團在田徑、跳水、跆拳道、現代五項、皮劃艇激流回旋等項目中共進賬11塊金牌,總數達到142塊,獎牌累積到322塊。東道主韓國以72金甩開獲得46金的日本隊。

  除女籃女排的金牌外,韓國當日入賬的還有兩枚重量級金牌。男足在決賽加時賽讀秒時絕殺朝鮮隊,時隔28年后再次奪冠,韓國三大球嗨翻天。東道主亞運“人氣王”、美少女孫妍在在藝體個人全能決賽中以高分擊敗中國的鄧森悅,獲得韓國在這個項目上的首枚亞運金牌。

  場外也有兩件事值得一提。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臨時工作小組當日裁決,駁回?興奮劑的馬來西亞武術運動員戴巧玄的上訴申請。另外,印度拳擊女將黛維因對判罰不滿,在1日的頒獎儀式上拒絕接受銅牌,現在亞奧理事會正在考慮是否取消其銅牌,理由是她的行為違背體育精神。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