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男子馬拉鬆巴林選手以一秒優勢奪冠

2014年10月03日13:2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男子馬拉鬆巴林選手以一秒優勢奪冠

  新華網仁川10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楊汀單磊)仁川亞運會田徑比賽的最后一項男子馬拉鬆10月3日上午舉行,32歲的巴林選手馬赫布卜以2小時12分38秒奪得金牌,日本選手鬆村康平和川內優輝分別以1秒和4秒的劣勢獲亞軍和第三名。

  參加男子馬拉鬆比賽的共有19名選手,鬆村康平和川內優輝是奪冠熱門,兩人分別跑出過2小時8分09秒和2小時8分14秒,均已超過亞運會紀錄,並且鬆村康平就是在本賽季跑出這一成績的。此外,曾跑出過2小時09分的蒙古國選手巴特·奧其爾也極具競爭力。同時,在本屆亞運會田徑比賽大放異彩的巴林派出選手參賽,更令比賽增加了懸念。

  開賽后直至30公裡處,巴林,日本,蒙古國,朝鮮以及斯裡蘭卡的6名選手一直不相上下。到35公裡,巴林、日本,蒙古國和朝鮮選手確立了第一集團優勢,與其他選手拉開較大距離。但在接近40公裡處,朝鮮選手朴哲不慎被交通障礙絆倒,脫離了第一集團,蒙古國選手也稍微落后。最終,馬赫布卜,鬆村康平和川內優輝幾乎同時進入終點體育場,在最后一圈的較量中,馬赫布卜顯得非常輕鬆,鬆村和川內則緊追不舍,最終馬赫布卜率先沖過終點。

  馬赫布卜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馬拉鬆,之前我隻跑過5000米和10000米,為了這次比賽我進行了艱苦的訓練。我的同伴和競爭對手非常優秀,非常感謝他們。”獲得銀牌的鬆村康平說,我的目標是金牌,沒得到非常遺憾,但我確實是努力跑了。

  獲得銅牌的川內優輝是日本埼玉縣的公務員,作為成績優異的業余馬拉鬆選手在日本廣受矚目。他說:“金牌,銀牌就在眼前,沒得到非常遺憾,不過以前我參加世界大賽時常常覺得沒能發揮實力,但這次我覺得我盡力了。”

  唯一一名參賽的中國隊選手粟國雄獲得第8名。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