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文秀:在亞洲成績遠超對手 沒有使用興奮劑動機

2014年10月04日09:1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文秀:在亞洲成績遠超對手 沒有使用興奮劑動機

  綜合新華社仁川10月3日電 亞奧理事會10月3日宣布,中國女子鏈球選手張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賽外興奮劑檢查,其尿樣被查出含有澤侖諾成分。澤侖諾是蛋白同化制劑類物質,屬於興奮劑禁藥的一種。

  張文秀在9月28日參加了仁川亞運會鏈球比賽,以77.33米奪冠,並打破了自己在2006年多哈亞運會上創造的74.15米的亞運會紀錄。

  這是1994年以來,中國在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上首次有運動員被查出興奮劑呈陽性。也是本屆亞運會出現的第6例陽性。據悉,在尿樣A瓶檢驗結果呈陽性后的聽証過程中,張文秀堅稱未服禁藥,她表示,自己的實力始終處於亞洲領先水平,在亞洲一直以來成績遠遠超過對手,在這次亞運會上,實在沒有使用興奮劑的主觀動機。

  小知識

  澤侖諾又稱玉米赤霉醇,能促進動物體重增長。該物質不存在任何藥物當中,但會因不法生產商適用於畜禽養殖,而殘留在受到污染相關食物中(如牛羊肉、動物肝臟、腎臟和血液等),易在畜產品中殘留危害人類健康,1998年歐盟等國家已明確禁止其在動物體內的應用,我國農業部也於2002將其列為違禁藥物。

 

(責編:龔聰(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