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許昕力克樊振東男單奪冠 中國收仁川亞運"尾金"

2014年10月04日14: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許昕力克樊振東男單奪冠 中國收仁川亞運"尾金"

許昕和樊振東搭檔雙打。 中新社發 侯宇 攝

  中新網10月4日電 仁川亞運會乒乓球比賽落下帷幕,中國隊的許昕拿到最后一金。在與隊友樊振東的決賽中,許昕在一度1-2落后的情況下連扳三局,最終以4-2獲勝奪取男子單打冠軍,樊振東收獲銀牌。在亞運會乒乓球7金裡,中國隊一共奪取6枚金牌,隻有混雙沒拿到。

  首局比賽,許昕進入狀態較快,早早取得領先並以11-6先下一局。第二句,樊振東開局不錯,許昕雖然幾次將比分迫近,但樊振東還是把握住領先優勢,最終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賽,樊振東很快6-3領先,但許昕連追3分扳平比分。樊振東被追平並不及早,很快再度領先,許昕再度扳平,並以10-9率先拿到聚點。隻可惜許昕搶拉出界,樊振東最終13-11險勝贏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許昕6平后連得4分,樊振東挽回一個聚點,但許昕相持中正手反拉得分,11-7,將比分扳為2-2平。第五局,場上連續出現平分,許昕7平后連得3分拿到局點。樊振東雖然一度將比分追到10平,但許昕最終12-10贏下第五局,總比分3-2反超。關鍵的第六局,士氣大振的許昕很快取得9-4的領先,樊振東並沒放棄,一直追到8-9。不過許昕沒有給樊振東機會,最終11-8贏下第六局,4-2贏下男單冠軍。這也是本屆亞運會最后一枚金牌,中國軍團如願收得“尾金”。

 

(責編:龔聰(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