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朝鮮高級代表團抵達仁川與韓國官員會談 將出席亞運會閉幕式

杜白羽 宋成鋒

2014年10月04日13:1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朝鮮高級代表團抵達仁川與韓國官員會談 將出席亞運會閉幕式

10月4日,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黃炳誓(前)率朝鮮高級代表團一行抵達酒店。當日,朝鮮高級代表團乘飛機抵達仁川,將出席當晚舉行的第17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 新華社/韓聯社

10月4日,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右)在酒店和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黃炳誓握手,歡迎朝鮮高級代表團一行。 新華社/韓聯社

新華網仁川10月4日電(記者 杜白羽 宋成鋒)朝鮮高級代表團4日上午乘飛機抵達仁川,將出席當晚舉行的第17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

朝鮮高級代表團由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等組成。

11時,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等候在鬆島橡樹林酒店迎接朝鮮高級代表團,黃炳誓身著軍裝,崔龍海和金養健身著西裝抵達后,雙方互致問候,親切握手。

新華社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將與到訪的朝鮮高層代表團共進午餐,於下午進行非正式會談。稍后抵達的金寬鎮對記者表示:“這期間南北間積累的問題很多,需要通過對話,慢慢看。”

朝鮮高層代表團將於晚上出席亞運會閉幕式后返回平壤。韓媒評論說,這將是朝韓關系改善的契機。

韓方表示,朝方3日通知韓方以黃炳誓為首的“高層代表團”將於4日訪韓,韓方對此表示同意。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對韓國派遣的最高級別代表團。

第17屆亞運會於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舉行,閉幕式將於當地時間4日18時(北京時間17時)舉行。朝鮮本次共派出273人的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會,參加足球、游泳、射箭、體操、田徑等14個項目的角逐。截至目前,朝鮮代表團共獲得包括11枚金牌在內的36塊獎牌,位列獎牌榜第7位。

(責編: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