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隊提前包攬亞運乒乓球女單冠亞軍

2014年10月04日11: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隊提前包攬亞運乒乓球女單冠亞軍

  中新網仁川10月4日電 (記者 王曦)兩場4:0,代表中國隊出戰4日亞運會乒乓球女單半決賽的劉詩雯、朱雨玲雙雙戰勝各自對手,提前為中國隊鎖定冠亞軍。

  此役對陣東道主選手楊合恩,劉詩雯贏得非常輕鬆,僅用時22分鐘,她就連下四城拿下比賽,四局隻讓對手拿到16分,其中1分還包括第三局劉詩雯在10:0領先的時候,主動讓給對手一球。

  而在劉詩雯比賽結束的時候,隊友朱雨玲與新加坡老將馮天薇的比賽剛剛打完兩局。

  劉詩雯坦言,自己確實沒有想到會這麼快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她說,一路殺入四強的楊合恩狀態不錯,所以自己在賽前對困難做了充分的准備。“今天場上調動比較積極,一直壓制對方,感覺她也挺緊張。”

  朱雨玲盡管同樣零封對手,但每局都打得異常艱苦,前三局她以13:11、13:11、14:12艱難取勝,而受到腿傷影響的馮天薇在第四局沒有再給中國小將制造麻煩,隨著11:8再下一城,朱雨玲得以晉級決賽。

  朱雨玲說,面對對手的搏殺時,自己一度還是有些保守。不過,她告訴記者,即使局面膠著,自己的信心也比較強。“打到關鍵時刻,年輕隊員一定要在氣勢上比對手好,因為經驗上不如對手,如果再保守,豁不出去就不行了。”

  對於與劉詩雯的決賽,朱雨玲說,此前與劉詩雯交手無一勝績,反而會讓自己放下包袱。“打到這個份上就拼到底,拼到最后一個球。”

  劉詩雯則說:“決賽無論對誰都取決於我自己,比賽中必須有拼的心態,全力以赴發揮自己的最好水平。”

 

(責編:龔聰(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