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劉詩雯摘亞運乒乓女單冠軍:裡約奧運是我的夢想

2014年10月04日12: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詩雯摘亞運乒乓女單冠軍:裡約奧運是我的夢想

  中新社仁川10月4日電 (記者 王曦)仁川亞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4日落下戰幕。在與隊友朱雨玲的對話中,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劉詩雯直落四局,以4:0輕鬆拿下比賽,奪得女單冠軍。

  在半決賽分別戰勝楊合恩、馮天薇后,代表中國隊出戰女單比賽的劉詩雯、朱雨玲會師決賽。賽前,兩人不約而同地表示,彼此之間非常熟悉,所以比賽中將全力以赴去拼。

  當日,面對此前從未戰勝過的劉詩雯,志在奪標的朱雨玲被完全壓制。而經驗更為豐富的劉詩雯,則將其相持能力好的優勢完全發揮出來,除了在第三局稍遇波折外,其他幾局均贏得非常輕鬆。僅用時37分鐘,劉詩雯就以11:6、11:4、13:11、11:7贏得勝利。

  “打到最后更多的是和自己比,並戰勝自己。”劉詩雯說,她在賽前就幾乎把各種局面都想到了,所以進入狀態很快,比賽局面上也完全壓制住了朱雨玲。她說,在經歷了封閉訓練的受傷后,能夠堅持下來並拿到冠軍,實屬不易。

  而在被譽為奧運“中考”的亞運會上拿到冠軍,無疑為劉詩雯競爭裡約奧運參賽席位增添了砝碼。對此,她並不掩飾自己的渴望:“裡約奧運是自己這個周期的夢想,所以我會全力以赴去對待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劉詩雯說,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打好明年的世錦賽。

  朱雨玲則是輸得心服口服。她說,這場比賽已經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之前封閉訓練的成果也得以展現,但在各個技術環節上,確實還與劉詩雯存在差距。

  對於裡約奧運會的名額之爭,朱雨玲說:“競爭現實就擺在眼前。所以對我來說,還是要把一點一滴做好。”

 

(責編:龔聰(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