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北京申辦冬奧會場館獲認証 四季冰場氣溫30度冰不化

2014年12月07日08: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申辦冬奧會場館獲認証 四季冰場氣溫30度冰不化

北京申辦冬奧會場館獲認証四季冰場氣溫30度冰不化

  昨天上午,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及遠東杯賽暨第十四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在張家口崇禮縣開幕。出席開幕式的冬奧申委副秘書長趙英剛表示,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比賽場館已經全部獲得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的認証。

  根據申辦計劃,崇禮將承辦冬奧會中的跳台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冬季兩項和北歐兩項等6個項目的比賽。上月下旬,國際滑雪聯合會和國際冬季兩項聯盟在崇禮進行了實地考察,並在日前予以認証。至此,京張兩地的場館考察認証工作已經全部結束,國際滑冰聯盟、世界冰壺聯合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滑雪聯合會、國際冬季兩項聯盟、國際雪車聯合會和國際雪橇聯合會等所有7個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全都給予認証。

  趙英剛表示,取得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對申辦冬奧會場館的認証是申辦冬奧會的重點工作之一,同時為了更好地推動申辦工作進行,開展大眾冬季體育活動也是重點工作。

  冬奧申委對廣泛開展冬季體育活動進行了總體規劃,形成了2014年至2022年的冬季體育活動開展普及總體方案。冬奧申委同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河北策劃組織了一系列冰雪活動,除了昨天在崇禮開幕的國際滑雪節以外,接下來還有一系列重要活動。趙英剛說:“我們利用現有條件,進校園、進商業園區、進公園,這一系列策劃是冰雪全民健身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內容會很豐富。”

  據了解,冬奧申委一共推出了15項重要冰雪活動。下周二在五棵鬆體育文化廣場,總面積達15000平方米的亞洲最大冰上樂園——五棵鬆冰世界體育公園也將亮相。據介紹,該冰上樂園最大的特點是擁有四季冰場,夏季氣溫超過30攝氏度時冰面亦可保持不化。冬運中心黨委書記任洪國介紹說,冰場完全依靠社會力量招標完成,同其他室外冰場不同的是,在冰場下面安置了冷凍機,這樣在氣溫高的時候也能夠制冰。他說:“冬天當然是沒有問題了,就算是在春、秋兩季,冰場也能夠有真冰供大家來滑。我們預計除了在7、8月份氣溫過高,制冰成本太貴之外,其他的時候都能夠給大家提供一個滑冰的環境。”

  對於北京市民而言,這個冬天不太冷,各項冰雪活動熱鬧非凡。再過一天,首體大眾冰雪季就將在毗鄰動物園的首都體育館正式開門迎客。這裡有亞洲最大的3600平方米戶外冰場,每周二公眾開放日自帶冰鞋即可免費滑冰。由於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也在此處,邂逅奧運冠軍並與之交流也成為順其自然之事。除此以外,北京速滑長滑活動、冰球進校園、媯河冰上歡樂季等一系列活動將隨之展開。 (記者 王子軒)攝影/本報記者 郁驍

(來源:北京青年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