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申冬奥场地已获4个国际单项体联书面认证

宋翔

2014年11月15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申冬奥场地已获4个国际单项体联书面认证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昨日在媒体通气会上透露,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4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北京申冬奥相关场地条件与规划的书面认证。

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将于明年1月提交详细的申办报告,其中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书面认证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参加冬奥会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共有7个。据赵英刚介绍,从8月底到11月初,冬奥申委先后接待了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国际滑冰联盟、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冰壶联合会与国际滑雪联合会6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专家来华考察。各单项体育组织对北京和张家口的申办冬奥会场地及设计规划均表示了肯定态度。

赵英刚表示,截至目前,冬奥申委已经先后收到国际雪橇联合会、世界冰壶联合会、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4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场地认证书。而冬奥项目中占“大头”的国际滑雪联合会,他们的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项目专家在11月9日也结束了对张家口、延庆等相关场地的考察,都给予积极评价,并在技术层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赵英刚在接受采访时说:“(相关专家)对我们场地条件的认定,坚定了我们申办工作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要组织得更加严谨、到位,使各项工作能够达到预期的标准,希望(还没来的)冬季两项的专家也能给我们充分肯定。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据赵英刚介绍,最后一个国际单项组织——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将于本月18日至23日来华考察,重点是张家口的滑雪场,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