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官员呼吁加快反兴奋剂处罚进程

2014年11月10日21: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官员呼吁加快反兴奋剂处罚进程

  新华网柏林11月10日体育专电 由于作出对德国冬季两项运动员斯特勒进行处罚的决定拖了几乎半年之久,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秘书长雷舍10日呼吁国际奥委会加强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之间的合作,缩短进行处罚的决策过程。

  两届冬奥会冠军斯特勒在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上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之后,当时就被国际奥委会驱逐出了冬奥会,但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一直到7月才对斯特勒作出禁赛两年的处罚。

  对此,雷舍建议未来对服用兴奋剂运动员的处罚应该在冬奥会期间就直接作出。她说:“把同一件事情分成两个部分来完成并没有太大的益处。一旦确认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国际奥委会和体育单项组织就应该合作完成所有的事情,立刻做出处罚。”

  在目前的规则下,国际奥委会有权将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驱逐出奥运会,但是相关的处罚必须要由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作出。雷舍表示,批评处罚决定做得太晚的说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当时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需要同时处理四起服用兴奋剂事件,而每一名运动员都需要召开听证会。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