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欧美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 

健身知识:香蕉柚子,护肺能手

2014年05月30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5月21日报道,来自美国和欧洲的科学家在美国胸科学会年会上宣读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食用柚子、香蕉、鱼肉和奶酪等食物能护肺。特别是对于预防和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十分有效。COPD是一种具有气流受限特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早期症状往往被忽略,中期患者出现活动后气短;晚期患者表现为肺气肿、肺心病、呼吸衰竭,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至2020年COPD将位居世界疾病经济负担的第5位。

  研究人员收集了2167 名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饮食记录,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追踪调查。研究结果显示,食用了上述食物的人,24小时内一系列生理功能出现了明显改善,其中包括肺功能、身体素质得分提高(如行走速度加快)和血液中的炎性物质(如白细胞计数)减少等。

  该研究的首席作者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助理教授科琳·汉森,他认为,这类饮食具有抗炎和抗氧化效应,而且食用这些食物的人其饮食方案更为全面健康,因而有益于肺功能。▲

  (王滨)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