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皇帝”詹姆斯:幼年茫然叛逆 曾与总冠军无缘

2014年01月01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帝”詹姆斯:幼年茫然叛逆 曾与总冠军无缘

  “皇帝”詹姆斯昨日迎来29岁生日

  昨天,勒布朗·詹姆斯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对于“皇帝”詹姆斯而言,他在NBA打球的这10年,以及他在进入NBA之前的篮球时光,都已经成为“光辉岁月”。

  幼年也曾茫然叛逆

  1984年12月31日,16岁的格洛丽亚·詹姆斯诞下了一个健壮的男婴。有些黑色幽默的是,她并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谁,她也没有固定的工作。

  在贫困的童年,3岁的詹姆斯就抱起了篮球,并且显露出了天赋,而他在幼年时期的绝对偶像就是乔丹——进入NBA后,他也选择了和偶像一样的号码。青春期的詹姆斯已经声名鹊起——他进入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后连续三年当选俄亥俄篮球先生,连续三次入选全美第一阵容。在成功面前,有些茫然的詹姆斯开始吸食大麻。高中时,詹姆斯还因为非法收受礼物等原因险些被禁赛一个赛季。但最终,他回来了。

  “悲剧”状元到正式“登基”

  在詹姆斯参加选秀的2003年,NBA人才辈出,他现在的队友韦德、波什都是同批新人。以状元秀进入NBA后,詹姆斯连续获得了2003~2004赛季最佳新秀、2005~2006赛季和2007~2008赛季全明星赛MVP、2008~2009赛季和2009~2010赛季常规赛MVP。骑士在詹姆斯率领下从鱼腩变成总冠军争夺者,连续5年打进季后赛,其中2006~2007赛季杀进总决赛。但遗憾的是,他和总冠军始终无缘。

  在和骑士缘尽后,詹姆斯加盟了热火——这种三巨头聚首的模式招致了许多非议,他还一度被选为全美最讨厌运动员,让他的形象一落千丈。

  运动场上,成绩才是王道。詹姆斯加盟热火后,连续三次率领热火打进总决赛,并连续两获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皇帝”终于站上顶峰。未来还有更多的荣誉在等待詹姆斯,他在29岁时已经得到21819分,而科比同年龄段仅得到19296分,乔丹得到18073分,贾巴尔才得到16486分。

  历史得分王也许要建立在他打球够久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他现在正走在三连冠的路上。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