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麻涌龙舟队夺得中华龙舟大赛桂冠

2014年03月02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麻涌龙舟队夺得中华龙舟大赛桂冠

  中新网东莞3月2日电(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麻涌镇光大龙舟队2日在海南万宁市举行的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中表现出色,分别夺得职业组男子500米直道赛第一名和男子200米直道赛第二名,总成绩排名第一。

  中华龙舟大赛是中国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顶级龙舟赛事,旨在推动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发展。大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以分站的形式巡回国内知名城市,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各龙舟劲旅参展,也将龙舟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在赛制上作了调整,除职业组外还引入了大学生组的比赛,首站比赛2日在海南省万宁市落下帷幕。

  据东莞市麻涌镇政府相关官员透露,在当天举行的两项决赛中,东莞麻涌队与头号对手顺德乐从队斗得难分难解。麻涌队先是在200米直道赛决赛中以不足0.2秒的差距憾败于乐从队,取得第二;在500米直道赛决赛中,麻涌队与乐从队依然紧咬对方,难分高下,最终麻涌队以近0.1秒的优势率先冲线,夺得该项比赛的第一名。总成绩东莞麻涌和顺德乐从同积32分,但东莞麻涌500米直道赛成绩较佳,因此获得总成绩第一,取得赛季开门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