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受邀参赛 美洲杯日益边缘化向中国寻找商机

2014年03月03日10:0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受邀参赛 美洲杯日益边缘化向中国寻找商机

  昨天国足启程奔赴迪拜,参加2015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同是昨天,从中国足协传来消息,足协已经接受南美洲足联的邀请,决定应邀参加2015年在智利进行的美洲杯足球赛,目前只等亚足联批复。国足能参加美洲杯,从来不缺乏娱乐精神的中国球迷调侃道,中国足球终于可以冲出亚洲,求虐了!

  日本队1999年小组垫底

  中国队这次难求一胜

  美洲杯有着足坛第三大赛的名头,每一届美洲杯都会邀请两支“外卡”球队参赛,以完成小组单循环的赛制。过去,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日本都曾经接受邀请参赛。

  2015年在智利开打的美洲杯,南美足协原本邀请了日本和墨西哥两支球队参赛,但两家足协都因为赛事冲突婉拒了邀请,最终中国足协接受邀请替补参赛,这也是中国国家队首次参加这项南美最高级别的洲际赛事。

  参加美洲杯,中国球迷对成绩压根不抱幻想,因为看看本届美洲杯的10支参赛球队(除两支外卡球队外)——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巴拉圭、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乌拉圭、委内瑞拉,你就知道要赢一场并非易事。1999年飞了大半个地球前去参赛的日本队最终也就排名小组垫底,也难怪有中国球迷感叹,中国足球去参赛就是去求虐的。

  虽然此话有着不少的调侃,但也有不少人依然对这次国足南美之行满是期待,毕竟对于国际大赛参赛机会少之又少的中国足球来说能有机会和巴西、阿根廷等强队过过招,也是不错的经历。

  美洲杯日益边缘化

  向中国寻找商机

  为什么偏偏邀请国际足联排名88位的中国队?

  也许美洲杯打的是另一个算盘。

  虽然顶着足坛第三大赛的名头,但美洲杯和齐名的欧洲杯、世界杯相比,压根不在一个档次上。

  2011年的美洲杯冠军乌拉圭,满打满算一共就拿到了240万欧元的奖金,而2012年的欧洲杯呢?人家光是出场费就是800万欧元,全胜夺冠奖金更是达到了2350万欧元之巨。而广告收入、收视率等方面,美洲杯也被欧洲杯远远甩在后头。所以,美洲杯上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开始出工不出力,美洲杯面临着日益边缘化的危机。

  美洲杯一直在想尽办法求关注,1999年邀请日本队参赛就是它向亚洲扩张的尝试。当时自己带着120万美元参赛费而去的日本队虽然最终只是小组垫底,但依然为美洲杯吸引了不少日本企业的赞助。而这次邀请中国队,其实目的也很明显,这也许就是美洲杯敲开中国市场大门的一块敲门砖,同时也能为美洲杯吸引中国企业的关注。

  说到底,足球也就是一本生意经。

  本报记者 王琼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