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於之莹创新纪录 刘思明:第一次有女棋手进决赛

2014年03月03日09:1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於之莹创新纪录 刘思明:第一次有女棋手进决赛

  第21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上海进行了第二盘比赛,此前1:0领先的江苏女棋手於之莹痛失好局,被另一位中国新锐男棋手李钦诚逆转。

  目前双方战成1:1,决胜盘的较量将在明天进行。

  在中国围棋“新人王赛”21年的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有女棋手能够闯进决赛,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表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女棋手打入决赛,过去女棋手在该项比赛中一般也就是‘一日游’、‘两日游’,这次能‘游’到最后很不容易,打入决赛也说明了女棋手实力的提高。”

  中国围棋“新人王赛”的参赛棋手必须符合20岁及职业七段以下两项条件。

  对于於之莹在本次比赛的表现,江苏围棋队教练丁波也显得非常兴奋,“於之莹这次很不容易,她连续击败了多位实力强劲的男棋手。”

  昨天的比赛,於之莹在优势的局面下未能一举锁定胜局,丁波说:“今天是有点可惜,但作为女棋手能闯进决赛已经创造了纪录,决赛还有一盘,於之莹还有机会。”

  於之莹来自江苏无锡,今年还不满17岁。去年,她和王晨星组成的江苏队获得了女子围甲的冠军;同样在去年进行的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中,於之莹还创造了6连胜的优异成绩。

  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棋力,於之莹也被很多棋界人士看做是中国女子围棋未来的领军人物。李都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