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昨启程小输也出线 傅博指挥佩兰更像看客

2014年03月03日15:5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昨启程小输也出线 傅博指挥佩兰更像看客

  亚洲杯预选赛中伊之战5日开打

  关尹

  两天后,国足将迎来2014年的首场正式赛事: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昨晚,结束了广东清远集训的国足启程飞往赛地迪拜,刚刚上任的主帅阿兰·佩兰尽管不会亲自上阵指挥,但也跟随球队一同出发。目前,国足面临的形势是,一场平局就能确保亚洲杯小组出线,甚至只要不惨败,同样也能以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

  过去的一个星期时间内,国足队员过得还是相对比较轻松,有点上量的训练其实只有两次。第一次是队内的分组对抗,第二次则是同恒大预备队踢了场友谊赛,其他时间基本上是力量训练或者恢复性训练。

  尽管3月5日的这场中伊之战名义上是“生死战”,但球队上下都明白,国足已基本上“被出线”。根据亚足联的规定,2015年亚洲杯的出线方式是各小组前两名加上一个所有小组里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目前国足在C组积8分排名第二,伊拉克队6分排名第三,沙特队已经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国足打平即能出线,但即使输球,出局的可能性也不大。

  假设国足输给伊拉克队,其他小组有望和国足争夺最佳第三名的只有黎巴嫩队,国足目前积8分,净胜球为1;黎巴嫩队积5分,净胜球为-5。最后一轮,黎巴嫩队要力争大胜,才有可能以净胜球压倒中国成为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而想要出现这种局面,难度实在太大了。

  当然,在目前的形势下,足协刚刚敲定国足新帅,无论如何不会允许一场惨败来搅局。此外,这也将是新帅阿兰·佩兰的第一次亮相。不过,由于此前足协早已确定仍由代理主教练傅博指挥,佩兰更像一个看客。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