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里约狂欢节向济科致敬

2014年03月04日22: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里约狂欢节向济科致敬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在为世界足球书写了一段历史后,巴西足球名宿济科4日凌晨在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花车巡游中又为自己书写了新的一章,一支桑巴舞校为向他致敬上演了一幕足球主题狂欢表演。

  “莱昂波尔多皇后”桑巴舞校为济科举行的这场狂欢不仅仅是向这位巴西最受欢迎球队弗拉门戈队的偶像致敬,也成为所有球迷的节日。与济科一起出现在桑巴大道的还有艾德蒙多、德科等曾效力于弗拉门戈队的足球明星。

  济科的出场在桑巴舞场引起了轰动,观众不停尖叫、高呼他的名字,早早得到消息的媒体更是在出场前的演员集中区就把他围得水泄不通。济科说:“我们的意图不仅仅是展示弗拉门戈队,真正要展示的是一个有梦想的男孩最终成为足球明星的历程。这些球员、球迷和俱乐部都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他们也需要展示在游行中。包括裁判员我们也要致敬,他们有可能出现过错误、可能面对公众的讨伐,但是他们也是我足球生涯的一部分。”

  不过济科本人原本是另一支舞校“蜂鸟”的支持者,他笑称今年的狂欢节“非典型”,济科说:“我以前一直喜欢的是‘蜂鸟’,也一直跟他们一起狂欢。但是今年我为另一支舞校穿上了礼服,这是非典型的一年,我很幸福也很骄傲。这支舞校从一开始就对我张开双臂表示欢迎,狂欢节就是一场激情表演,我从来都热爱狂欢节,以前也经常参与街区、学校等地的演出。”

  被称为“白贝利”的济科1977年、1981年、1982年三次被评为美洲最佳运动员,1983年被英国《足球世界》杂志评为世界最佳运动员。由他和苏格拉底、法尔考等人组成的1982年巴西队,被公认为是80年代的最佳球队。结束球员生涯后济科曾执教过日本国家队、土耳其费内巴切队、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队、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伊拉克国家队和卡塔尔加拉法队。(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