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生死战可能很和谐 佩兰上任下达三项指令

2014年03月05日13: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生死战可能很和谐 佩兰上任下达三项指令

大赛在即,国脚积极练兵。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今晚10点,国足将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生死之战,如果取胜或者打平对手,国足将排名小组次席顺利进军2015年亚洲杯,一旦失利,国足将被挤到小组第三名。不过根据亚预赛规则,除每组前两名外,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将晋级决赛圈,目前净胜球和积分占优势的国足,即使不敌伊拉克,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晋级。因此,这场生死战,很可能出现落败的国足与伊拉克携手共贺出线的和谐场面。

  在小组积分榜上,沙特队5战积13分已经提前出线,国足积8分位列次席,比伊拉克领先2分。此役,国足只需保持不败,就能稳稳锁定小组出线权,而伊拉克则需一场胜利。不过本场赛前,伊拉克队接到必胜令,一方面是确保小组出线权,另一方面则是要为客场负于中国队一役复仇。尽管伊拉克主场被迁至阿联酋,但国足近年来对阵伊拉克胜少负多,要让国足客场在对手身上拿分,底气稍显不足。

  国足最可能争夺的,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在目前各小组第三中,唯一能够对国足造成威胁的就是黎巴嫩队,但是,目前积分领先3分的国足的净胜球是1,而黎巴嫩是-5,因此黎巴嫩想要挤掉中国队,唯一的途径是客场击败泰国的同时,还要补足6个净胜球的差距。因此,国足输球也能出线的条件,是要泰国队在最后一轮主场做出有效抵抗,至少不要让黎巴嫩人赢得太轻松。

  由于国足新任主帅佩林到任还不到一周,因此本场比赛依然由代理主帅傅博指挥。不过,随队前往阿联酋的佩林并非甘当看客,在国足的赛前训练中,他已经提前进入角色。

  国足训练期间,佩林一直在场边观看并认真记录,并在训练结束后下达了他上任后的第一道指令:首先,在局部争夺中尽可能一脚出球,将球运转起来;第二,防守时双后腰注意对第二落点的保护;第三、反击时不要一味追求速度,注意节奏和出球的合理性。显然,佩林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将他的足球思路灌输给队员们,而主帅对防守和反击两方面的强调,也能看出国足对于这场比赛的谨慎心态。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