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半决赛首轮综述:两场“复仇” 结果不同

2014年03月05日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四强产生 半决赛首轮两场“复仇”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张素)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四强已产生,正是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首轮半决赛是两场“复仇”,结果不同。新疆队外援哈德森以一记准绝杀,在客场以108:107战胜东莞队。北京队则在主场以90:87力克广东队,“扼杀”了易建联的“复仇梦”。

5日晚,东莞队打出14:0的梦幻开局。“我们是本赛季的黑马,谁也不能预料我们接下来会干出什么来,总决赛?我当然很想试试”,该队主帅戈尔在赛前说。

新疆队主帅崔万军却说,“相信我们这个团队,有信心翻过(东莞)这座山”。果然,在常规赛最有价值国际球员哈德森的带领下,球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从20多分缩小至3分。

易边再战,新疆队越战越勇,反超10分。不过,两年前正是在这里,新疆队曾在领先24分优势的情况下被东莞队逆转,创造了CBA季后赛历史上最大逆转分差纪录,这成为新疆队的“心结”。

而在当晚,新疆队成功“复仇”。尽管东莞队在末节一度追平比分,让主场“沸腾”,但哈德森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9秒时的一记三分球准绝杀,让欢呼的球迷哑口无言。

根据赛程,接下来是连续两个以“魔鬼主场”著称的新疆队主场。

刚以93%的第一选票当选为常规赛最有价值国内球员,易建联却遗憾未能率队在北京“雪耻”。两年前“华南虎”被“御林军”拉下马时,易建联尚在海外,说起此事,他的回答是“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广东队站在这里,希望能赢”。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场45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14篮板3盖帽。但球队全场20余次失误让他的“复仇梦”化为泡影,“比赛末端如果你出现失误的话,就是断送比赛,给对方机会”,他拿着技术统计表说。

易建联说,球队已比较被动,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时更加努力,对北京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形成更有效的防守。

马布里和莫里斯方面表示,“就像两年前一样,我们找到了击败卫冕冠军的方法”,他们坚信将复制夺冠过程,即便对手是“全中国最好的球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