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案现第二证人 证词对皮斯托瑞斯不利

2014年03月06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案现第二证人 证词对皮斯托瑞斯不利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出现第二位证人,证词对“刀锋战士”不利。

  4日,南非残奥会短跑冠军、“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在南非当地的法庭进入庭审第二天。

  据路透社报道,在第二日的庭审中,皮斯托瑞斯继续身穿深色西装,在庭审中全程做着笔记。

  在首日庭审中,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博格称自己在事发当天先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然后才听到枪声,而4日皮斯托瑞斯的另一位邻居埃斯特尔提供的证词与博格的说法吻合,她表示自己先是被争斗声吵醒,争斗大约持续了1小时,然后她才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和四声枪响。

  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一直在试图反驳这些证词,他还试图诱导证人,让他们承认女人的尖叫声是皮斯托瑞斯在紧张状态下发出的奇怪声音,但法官要求他为这样的言辞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当律师说到尸检细节,如从死者头上取下子弹等内容时,一直沉默着的皮斯托瑞斯突然将头埋在双手中间开始哭泣。

  据美联社报道,斯滕坎普的母亲在庭审第二天没有进入法庭。NBC采访到了这位可怜的女人,“我不希望生活在痛苦中,我已经失去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她说,在首日庭审中,皮斯托瑞斯从未与她四目相对。

  英国《卫报》分析,在这起案件中,皮斯托瑞斯想象出了一位入侵者,他的残疾成为本案的关键,比如在开枪前,他是否有时间穿上了他的假肢?从这两天的庭审情况来看,他的“防卫说”已经有点站不住脚了。

  事件回放>>>

  今年28岁的皮斯托瑞斯曾是南非人民的骄傲。他出生时就没有腓骨,只有2根脚趾,家人为他选择了截肢。他拥有过人的体育天赋,尝试过拳击、水球、橄榄球等多项运动,最后他选择了田径,根据他用的假肢的形状,人们给他起了“刀锋战士”的绰号。他不但多次夺得残奥会冠军,还参加了大邱世锦赛、伦敦奥运会等健全人的赛事。

  去年情人节当天,皮斯托瑞斯在自己位于南非的住处枪杀了女友斯滕坎普,子弹命中她的头部和手臂。斯滕坎普是南非著名的模特,去世时她只有30岁。她生前曾多次陪同皮斯托瑞斯赴意大利、瑞士等地参加比赛。

  命案发生后,皮斯托瑞斯称,他是把女友误当成了入室盗窃的贼。经过听证,当地法院同意了皮斯托瑞斯的保释申请。此后,皮斯托瑞斯虽然曾重返训练场,但没有参加任何赛事。据皮斯托瑞斯的发言人透露,他训练的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心情平静。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