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两会进行时——体育界政协委员关注治霾

2014年03月06日08:20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会进行时——体育界政协委员关注治霾

如何治理雾霾,全国政协体育界别的委员们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说,过去都提倡早晨多到户外运动,但是近几年不断出现空气污染,人们不得不减少户外运动,甚至学生因此停课,这对国民素质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身体不好,经济发展再快,人再有钱,寿命短了又有何用?黄玉斌认为,申办冬奥会对治理雾霾是一个契机,雾霾不仅对人的身体产生影响,而且也会让人的心里产生阴霾,他表示应当对高消耗、低收益的工程进行综合治理。

刘翔则表示:“对每一个老百姓而言,雾霾都是比较受关注、比较实际的问题,我觉得大家不用太在意,从自己做起就好,把家里打扫干净一点,少开车。我平时在学校都是骑自行车的,每个星期回家一次,我爸来接我。我希望大家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雾霾天多多少少会影响我的训练,不过冬天我们一般都在室内训练,夏天才到室外。但老百姓喜欢在广场、花园打太极拳、跳舞、跳操,雾霾对他们的影响可能大一些。雾霾严重的天气还是尽量减少外出。”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说:“工业快速发展肯定会产生副作用。雾霾确实对室外运动有影响。”但他同时表示,国家重视治理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体育课还是得上,现在青少年肥胖症明显比较多,就是不锻炼的结果。

“关于环境保护防治雾霾天气的建议”是本次政协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泰山集团董事长卞志良的提案。卞志良表示,治理空气污染已成为目前很大的民生问题,治霾已是当前全国人民共同面对的、最急迫解决的困难之一。在提案中,他提出5点建议:一、完善环保法律法规,建立强而有力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二、健全城市公交系统,倡导绿色出行;三、设立国家绿化专项资金,保护生态绿地;四、积极开发新能源,研发环境治理新措施;五、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霾水平。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