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界共有21名政协委员 姚明刘翔参会吸引眼球

2014年03月04日15:41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界共有21名政协委员 姚明刘翔参会吸引眼球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开幕,姚明刘翔今年也一起参会。同其他全国政协委员进入饭店后媒体秩序相对井然不同,由于前 NBA 巨星姚明和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名气太大,饭店专门为他们开辟出媒体采访区域,还给两人让出通道。

  ■辛秦

  姚明不肯透露提案内容

  有意思的是,由于姚明身高超过两米,他在通过安检门的时候不得不低头而过。在签到台边,同为上海人的姚明刘翔相谈甚欢。

  两人进入饭店后果然引得媒体一阵“骚动”,不过记者们在采访区域内比较规矩,姚明刘翔简短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后便回到各自房间。

  姚明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两会,他在去年的会议期间提出了《改革管理体制,开放人才选拔,促进中国篮球可持续发展》的提案,在体育界引发热议。姚明今年能带来怎样的提案自然受到格外关注。

  昨天,姚明还就“李娜的成功是否引起举国体制的反思”这一话题接受采访,他表示,如果摒弃举国体制,所谓“职业体育”也会很快失去营养,得不到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根基。特别是一些商业利益不高的竞技体育项目,比如举重体操跳水等,失去了举国体制的根基,将很难继续保持现在的水平。

  在采访结束后,姚明“敬告”媒体同行:“请你们不要再问我提案的问题了!”看来,姚明今年的提案只能在会议进行后才能揭晓。

  刘翔因为雾霾改为室内训练

  刘翔于2008年成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为期5年,但是当年他因为有比赛任务未能参会。2009年,刘翔因为在美国疗伤只参加了后半程的会议。2010年,刘翔参加了两会并首次提交了提案,之后中途请假出国参赛。2011年,刘翔参会但是没有准备提案。2012年,刘翔因为训练,请假缺席两会,但是提交了一份呼吁推进运动员文化素质提高的提案。2013年,再度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由于在美国接受跟腱康复治疗而请假。

  昨天北京遭遇雾霾天,刘翔在被问及空气污染问题时感慨道,自己对此真是没有办法,现在他只能改为室内训练了,下一个目标是重新回到跑道。今年他带来了自己写的推广田径运动的提案,并承诺全程参会不请假。

  今年的两会体育界共有21名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分别是:马继龙(回族)、王勇峰、王恋英(女)、卞志良、刘翔、刘敬民、李永波、李国平、杨桦、杨静之、吴侔天、邹凯、陈立人、周继红(女)、胡扬、段世杰(满族)、姚明、姚滨、钱利民(蒙古族)、黄玉斌、韩爱萍(女),其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体操名将邹凯请假。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