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联对违规交易球员的五家南美俱乐部开出罚单

2014年03月06日2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对违规交易球员的五家南美俱乐部开出罚单

新华网苏黎世3月5日体育专电 据国际足联官网报道,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5日开出罚单,来自阿根廷和乌拉圭的五家俱乐部因违反有关球员交易的规定而受到处罚。

乌拉圭南美俱乐部受到一年内禁止在转会市场上运作的处罚,并被罚款4·5万美元。国际足联在声明中称,该俱乐部在违规交易中扮演了“核心角色”。

另外四家阿根廷俱乐部也受到相应处罚:科尔多瓦中央队和独立队各被罚款5·6万美元,罗萨里奥中央队被罚款2·25万美元,竞技队被罚款1·7万美元。五家俱乐部可以针对处罚进行上诉。

国际足联官网称,这是第一次出现俱乐部因所谓的“桥梁转会”而受到处罚的情况。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从2010年起,男性职业球员的转会必须通过国际足联的转会匹配系统(TMS)完成。

在桥梁转会中,球员的老东家通过一家作用类似于桥梁的俱乐部将球员交易到他的新东家,该球员却无法在位于转会过程中间的俱乐部中得到上场机会。

据悉,国际足联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六笔球员交易违反规定,针对所涉及俱乐部的纪律调查程序随即开启。

在调查过程中,国际足联发现涉及的五家俱乐部违规使用TMS系统来达到非法目的。乌拉圭南美俱乐部在转会过程中扮演桥梁的角色,来达到某些非竞技体育的目的。六名球员先被交易到南美俱乐部,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然后又被交易到来自阿根廷的俱乐部。

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调查中还发现,所涉及的俱乐部故意通过交易达到非体育目的,并利用TMS系统来使交易合法化。其中的五笔交易,球员们先以租借形式加盟,然后经过很短时间,租借合约就被废弃,交易随之变成永久性加盟,而这些俱乐部却未在TMS系统中反映出合同性质的变化。

国际足联并未披露球员及他们老东家的名称,也未对其进行处罚。据悉,涉及违规交易的六名球员中,五名来自阿根廷,另外一名来自巴拉圭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