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半决赛王仕鹏三分绝杀 广东胜北京扳平

2014年03月06日23: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单场消息)王仕鹏三分绝杀 广东胜北京扳平

新华社广州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6日晚进行的2013-2014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二场中,北京金隅与广东宏远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对决,北京队在一度落后31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反超比分,不过坐镇主场的广东队依靠王仕鹏终场前的三分球绝杀,以99:96险胜,将大比分扳为1:1。

在比赛还剩最后20秒时,广东队落后2分,朱芳雨此时走上罚球线但只命中一球。广东队只得选用战术犯规,吉喆两罚一中后,广东队仍然落后2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有17秒。但王仕鹏仿佛穿越回2006年的日本大阪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的时刻——中场带球,靠易建联的挡拆杀到前场左侧,三分线外一步强行拔起跳投,空心入网,97:96,广东实现反超。

在随后的进攻中三分球投篮不中后,北京队只好采用犯规战术,易建联两罚全中,随着孙悦最后三分球偏出,广东以3分险胜。

其实,是习惯性松懈让广东队经历了这惊魂20秒。广东队在前三节气势如虹,一度建立了31分的领先优势,却被北京队在10分钟内蚕食殆尽。全场砍下27分的马布里带领北京险些逆转,打疯了的老马却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时6犯离场,北京队饮恨,最郁闷的恐怕就是他了。

8日晚,双方将在广东宏远的主场进行半决赛第三战。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