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英公开赛谌龙、李雪芮闯入男女单打8强

2014年03月07日0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英公开赛谌龙、李雪芮闯入男女单打8强

  新华网伯明翰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全英羽毛球公开赛6日结束了5个项目第二轮的争夺,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击败日本选手上田拓马闯入8强;女单头号种子李雪芮苦战三局淘汰了同样来自日本的三谷美菜津,也获得了八强席位。

  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第二轮,谌龙曾轻松击败了上田拓马,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手给他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以21:14拿下第一局后,谌龙第二局以22:20险胜。除谌龙外,中国的王睁茗和高欢提前同室操戈,结果王睁茗以2:0战胜队友晋级。

  这样参加本届全英公开赛的5名中国男单选手中,只有谌龙和王睁茗进入8强,由于两人都分在下半区,如果各自赢得下一轮比赛,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会面。谌龙的下个对手是丹麦的维汀哈斯,王睁茗将迎战韩国选手李东根。

  分在上半区的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0战胜了马来西亚同胞张维峰。

  女单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进入8强。李雪芮开局以14:21失利,但接下来以21:19,21:15击败三谷美菜津。二号种子王仪涵以2:0战胜了队友孙瑜,王适娴以2:0击败了爱尔兰选手麦吉。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利遭遇来自泰国的三号种子拉差诺·因达农,最后以1:2失利。

  中国仅剩的两对男双组合当天一胜一负,傅海峰/张楠以2:0击败了英格兰选手埃德考克/埃利斯,洪炜/柴飚则以1:2不敌印尼组合普拉塔马/萨普特拉。

  女双比赛中,4对中国选手有3对获得了8强席位,其中包括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马晋/唐渊婷和奥运会冠军田卿/赵芸蕾。新晋组合汤金华/包宜鑫输给了日本选手垣岩令佳/前田美顺,无缘下一轮。

  混双比赛中的3对中国选手有两对晋级,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三号种子马晋/徐晨都以2:0轻取对手,柴飚/汤金华则输给了卫冕冠军、印尼组合艾哈迈德/纳西尔。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