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排悬崖勒马 男排联赛半决赛进入决胜局

2014年03月07日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排悬崖勒马 男排联赛半决赛进入决胜局

  本报讯(记者 李晖)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北京汽车男排昨天在主场以3比2力克山东队,从而在三战两胜制的半决赛中与对手战成1比1平。而在北汽得到的110分中,两名外援砍下了52分。五局比分是26比24、25比16、21比25、23比25和15比13。

  首回合客场失利后,北汽男排被逼上了绝路。昨天与山东一役成了背水一战,若再失手北汽将与决赛无缘。在汲取了首回合失利的教训后,北汽男排在短短的四天内对队员进行了思想调整。昨天比赛开始后,北汽男排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敢打敢拼,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山东队,并迅速地取得了2比0的领先局面。

  面对此景,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始终面带笑容,不断地给队员们减压。这一做法在第三局开始奏效,山东队队员们终于放开了手脚展开反击,结果连扳两局将比赛推至决胜局。决胜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北汽外援沃特“挺身而出”,他的发球接连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北汽以14比11率先拿到了局点。而当山东队反击至13比14时,又是沃特的进攻得手为北汽锁定了胜局,从而帮助北汽男排守住了晋级决赛的最后机会。而全场比赛沃特一人独得32分,另一外援温特斯也拿下了20分。

  虽然扳平了大比分,但从昨天比赛来看山东队的表现依然强势。整场比赛,山东队心态调整得迅速而及时,有四人得分上双,发球和拦网两项技术的得分也超过了北汽。反观北汽,整场比赛还是有较大的起伏,特别是第四局,北汽开局以6比0领先,但最后竟被对手反超拿下了整局比赛。

  应该承认,在技战术层面的发挥上,尤其是战术组织配合等细节上,山东队都略胜北汽一筹。因此,在明天的最后一回合较量中,北汽男排仍然不占有明显优势。立足于拼、全力冲击对手仍是北汽的取胜之道。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