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沈阳球迷看球路程太远 会员招募近35人报名

2014年03月07日10:0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球迷看球路程太远 会员招募近35人报名

  辽宁宏运足球队新主场——盘锦锦袖体育场,位于盘锦市辽东湾新区主城区中心地带,距盘锦市城区60公里,距营口市城区20公里,距离沈阳市200公里。空间上的距离,加大了辽沈球迷的看球难度。

  “截至3月5日,我这块球迷会员招募,仅仅招来35人。去年你知道有多少人报名吗? 1600多人。 ”沈阳球迷协会主席、沈阳赤魂球迷协会负责人邵纯说,“宏运队将主场迁至盘锦,沈阳球迷流失很严重。 ”

  从1600多人到35人,差距为何如此之大?“太远了,交通太不方面,高速100多公里,下了高速开车还要1个多小时,很多路段限速50公里,单程就需3个多小时,往返需要7个多小时。”邵纯直言交通不便是球迷流失的主因。

  交通不便,球迷锐减,但邵纯表示,还是会有沈阳铁杆球迷来盘锦为宏运队加油,“9日的新赛季中超首战,沈阳球迷协会预计发车10台50座大巴车,加上一些私家车,预计将有600名沈阳球迷去盘锦看球。 ”

  据邵纯介绍,每位报名的沈阳球迷只需交纳50元车费,就可以乘坐大巴往返盘锦锦袖体育场,同时看一场宏运队的比赛,“首场比赛,宏运俱乐部也给了沈阳球迷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免票。但沈阳球迷协会雇一台大巴的费用就需要2500元,收取球迷50元交通费刚好用于雇车。 ”

  “像9日的比赛,下午两点开赛还好,看完比赛,我们可以直接返回沈阳,晚上七八点就能到家。若是碰到晚7点半的晚场,估计就得第二天凌晨到家了。”邵纯说,“除了主场首战,接下来的比赛有多少人报名,我就发多少台大巴……”

  交通不便、路途辛苦,一些沈阳球迷望而却步,这也让邵纯对宏运队新赛季主场上座率忧心不已,“其实抛开客观原因,制约球迷到现场看球的主要因素,还是球队战绩好不好。如果宏运队在盘锦一路赢球,捷报频传,球市自然会火,反之势必惨淡。”

  邵纯表示:“我个人感觉,宏运队新赛季的5名内援、5名外援质量非常高,队伍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上赛季,这也让辽沈球迷充满了期待。 ”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