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 卫冕冠军谌龙涉险过关

2014年03月07日14:0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 卫冕冠军谌龙涉险过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首轮较量,福建选手喜忧参半,在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谌龙在失输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而田厚威遗憾出局;男双比赛中,卫冕冠军刘小龙(闽籍)/邱子瀚竟然闯不过首轮,洪炜(闽籍)/柴飚顺利晋级第二轮。另外,同时参加男双和混双比赛的福建小将刘成均告失手,无缘晋级。

■本报记者 鄢斌

卫冕冠军谌龙涉险过关

由于“一哥”林丹的缺席,本次比赛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谌龙与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之间的男单角逐,上届全英公开赛,谌龙正是战胜李宗伟首次封王,今年他的目标自然是力争卫冕。不过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谌龙遭到丹麦选手阿列克森的顽强抵抗。由于慢热,谌龙在场上失误连连,很快就被对手拉开比分,并以10∶21先输一局。还好谌龙在后面的比赛中及时稳住了局面,打得积极主动,以21∶15和21∶12连扳两局,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他第二轮将迎战日本选手上田拓马。

在去年沈阳全运会上为福建男羽时隔20年再夺团体冠军立下头功的福州小将田厚威昨天表现不佳,他在21∶1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丹麦选手维汀哈斯以23∶21和21∶11连扳两局,遗憾地输掉了比赛。田厚威在第二局比赛曾经拿到过两个赛点,可惜他没能把握住。而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首轮以2∶0击败泰国选手坦农萨克,由于他与谌龙分处上下半区,从实力上来看,李宗伟和谌龙很有可能在决赛中碰面。

“子龙组合”阴沟翻船

参加昨天男双比赛的福建选手共有三名,分别是刘小龙、洪炜和刘成,他们各有自己的搭档。其中刘小龙/邱子瀚堪称后起之秀,伦敦奥运会后“风云组合”拆对,“子龙组合”从去年开始崭露头角,他们在全英公开赛和印度超级赛夺得男双冠军,而且在苏迪曼杯决赛对阵韩国队时也临危受命,最终帮助中国队创纪录地实现苏迪曼杯五连冠。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刘小龙/邱子瀚毫无状态,最终以0∶2不敌丹麦组合拉斯姆森/索伦森,爆出大冷!同样被淘汰的还有刘成/康骏,他们以1∶2输给了2号种子、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而柴飚/洪炜只用31分钟就以2∶0(21∶12、21∶14)轻取泰国组合琼吉特/普昂普佩,晋级下一轮。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