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输球出线"引吐槽 武磊:机会留给不放弃的人

陈华

2014年03月07日13:4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输球出线"引吐槽 武磊:机会留给不放弃的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国足1比3不敌伊拉克,但最终还是得以“惊险出线”。

国足要感谢泰国队,虽然另一小组中黎巴嫩客场5比2大胜泰国,但净胜球比中国队少一个。国足就此凭借一个净胜球的最微弱优势,涉险杀入2015年亚洲杯正赛。

论“抢头条”的功夫,没人能和国足比,即便被认为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国足都能让它跌宕起伏。原本“打平即可出线”,国足硬生生上演了一场“打输也能出线的尴尬戏”。国足出线,最开心的是2015年亚洲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布朗昨天特别在悉尼唐人街举行记者会,祝贺中国男足成功入围亚洲杯,并欢迎他们明年来澳参赛。

布朗说,中国足球队赢得宝贵的一席,连续11次入围亚洲杯决赛圈,保持了自1974年加入亚足联以来的百分之百入围纪录,组委会热烈欢迎中国足球队。这些场面话的背后,其实是组委会对中国足球市场的一种期待。

尽管磕磕绊绊,但国足好歹去成了澳大利亚,起码还“活着”。对此,替补登场后有出色发挥的武磊表示,“虽然我们现在不是最好的,但至少在最后时刻我们没有放弃。作为年轻球员,昨天我真正感受到了为国家而战的那种压力和肩上背负的责任。我相信机会始终留给那些不放弃的人们。”

不过,更多球迷还是忍不住要对国足吐槽。一名网友表示:“还记得去年,中国队亚预赛风雨飘摇时,泰国队怒其不争,当头一棒5比1,逼得中国队知耻后勇换了教练,夺得东亚赛亚军,之后亚预赛1胜2平。今天,眼看中国队又要玩儿完,泰国队深深地叹了口气,在自己牺牲前又推了中国队一把。感人肺腑,且行且珍惜,萨瓦迪卡(编者注:泰语,意为你好)。”

一名足球教练昨天向记者感慨,“以中国足球现在的状况,让谁带都难以创造奇迹。不过,在尊重足球规律、勇于承担责任方面,作为管理者的中国足协应该做得更好。代理教练和主教练同时指挥,你让队员到底听谁的?”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