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下赛季我会回来”—专访“不败女王”玛雅·摩尔

2014年03月07日20: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赛季我会回来”—专访“不败女王”玛雅·摩尔

  新华网太原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孙亮全)带领山西兴瑞女篮在WCBA卫冕成功的“不败女王”玛雅·摩尔7日参加完庆功会就动身飞回大洋彼岸。临行前,摩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下个赛季,我肯定要回来,回到山西队”。

  摩尔说,赛季结束了,她要先和家人团聚,好好休息并散散心。之后开始为WNBA新赛季做准备。

  她表示,在WCBA下赛季开赛之前不会再来中国。“中间没有时间了,因为马上就要准备WNBA和世锦赛。”

  摩尔来到中国打球的两年间,帮助山西队以“升班马”的身份两夺桂冠。作为2011年WNBA状元的摩尔驰骋在WNBA和WCBA两个不同的赛场。

  “WCBA和WNBA有区别,而且说来话长,最简单的比较,WCBA是一个成长中的联赛,而WNBA则吸引了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在那里打球,所以竞争和对抗在一个更高的水平上。”

  摩尔说她喜欢在山西打球,因为山西赛场的氛围、球迷对球队的鼓舞和支持,还是和WNBA挺接近的。

  “来中国两年间,感觉WCBA各方面的水平都有一定范围的提高,山西有全国最好的球迷,在这边打球,我能感受到很大的鼓舞,”摩尔说,这也是她愿意在山西效力的最主要原因,“每次进场时球迷伸出的一排排和我击掌的双手,最能给我力量。”

  事实上,近年WCBA赛场高水平引援已呈“百花齐放”的格局。摩尔、坎贝奇、格里娜、福尔斯、奥胡米克、劳伦·杰克逊,六名具备世界女篮顶尖水平的外援齐刷刷出现在了WCBA赛场上。

  摩尔说,她是幸运的。“大家能看出来,这几个外援所效力的球队,北京、上海、浙江实际上和山西队的实力差距非常小,从比赛中就可以看到,我们打这几支球队都输过球。只是到了季后赛后,我们把一些细节做得更好,打得更团结,尤其在重要比赛中,队友关键时刻能站出来,这可能是我们走到最后的重要原因。”

  对于是否能推荐一些其他的优秀球员来WCBA打球,摩尔说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WNBA好的球员实在太多了,来到这边的主要是其中几个比较优秀的内线。”她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便开玩笑说,如果推荐好的来了之后和她竞争就不太好了。

  关于“不败女王”这个称号,摩尔有些羞涩。“大家所讲的成功和失败更多地体现在比分和结果上,对我自己来讲,把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做到最好、全力以赴的过程最重要,而不是结果。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并把良好的情绪和专注力带给队友,带给身边所有的人”。

  摩尔说,下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帮助山西队实现三连冠。而这是一个更加艰难的过程,但她会努力,和她的老队友,或者还有新伙伴一起。

  山西队主力控卫大神雄子,已于7日上午返回日本。他们的教练卢卡斯近期也要返回西班牙,将带领西班牙国家女篮征战世锦赛。

  离开之前,摩尔将她场上常穿的那双粉红色战靴签上自己的名字送给了卢卡斯。(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