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击剑王子变身温柔奶爸 仲满:带孩子比击剑累(图)

2014年03月09日16:0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击剑王子变身温柔奶爸 仲满:带孩子比击剑累(图)

“左拥右抱”的仲满显然很享受如今的“奶爸”身份。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宁莎鸥) 昨日,湖南省首家青少年专业击剑馆暨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在清水塘北辰小学挂牌,奥运冠军仲满也来到现场与小学员们交流。仲满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时刻不忘展示自己“超级奶爸”的形象。

  带孩子比击剑还累

  在昨日的挂牌仪式上,仲满携妻子和儿女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地出现在会场。不用他上场的环节,仲满就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抱着儿子和女儿,两个小家伙一人坐一边,安静地跟着爸爸看表演。

  而一旦需要仲满登场,现场气氛就立刻热烈起来,不少7、8岁的小孩都围着这位奥运冠军,求抱抱、求合影。仲满也亲切地来者不拒,抱了不少小朋友拍照。而儿子女儿也离不开爸爸,不时也哼着说:“爸爸,抱!”

  “超级奶爸”仲满在家怎样带孩子了?仲满只回答了一句:“我主要是陪他们玩。” 仲满的妻子武宗文也证实了仲满的工作十分“专业”:“他喂奶洗衣做饭都不管,‘专业’是陪孩子玩,每天他陪孩子的时间最多,玩亲子游戏什么的,孩子们都跟他亲。”之前,仲满带着女儿参加某卫视节目,期间就显露了跟女儿很好的默契。不过,仲满表示带孩子不容易,“比击剑还要累”。

  当看到这位击剑王子十分享受着“超级奶爸”的生活,记者也问道:“如果有机会参加《爸爸去哪儿》,您会加入吗?”仲满告诉记者,过年期间,他就带着儿子女儿去电影院看了《爸爸去哪儿》的电影版,如果有机会,当然希望参加。接下来,仲满还会在湖南呆几天,并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录制,也许之后他真出现在“爸爸”第二季中也说不定。

  会教儿子女儿练击剑

  如今,仲满已经淡出了击剑赛场,不过击剑仍是他割舍不下的情缘。目前,仲满正致力于在青少年中间推广击剑运动,他的击剑俱乐部已经在青岛开张。他表示,如果能联系到合适的场地,他的俱乐部还会推广到全国更多的城市。

  说起小朋友练击剑的好处,仲满侃侃而谈:“小孩子练击剑有不少好处,一是可以锻炼小朋友的专注力和心理素质;二是击剑是项优雅的运动,可以塑造孩子尤其是女孩子的形体;三是可以激发小朋友的斗志和勇气。”

  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接班”?仲满很肯定地说:“我当然会让他们也练击剑。”仲满之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现在女儿已经学会了佩剑的基本礼仪,还经常跟他在家拿着玩具剑“过招”,已经有模有样。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