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仲满乐享超级奶爸生活 将办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图)

2014年02月28日10:08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仲满乐享超级奶爸生活 将办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图)

仲满乐享超级奶爸生活将办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图)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佩剑冠军后,仲满就成了家喻户晓的“击剑王子”。去年全运会上,仲满又与队友蝉联了佩剑男团冠军,之后他选择了退役。如今,仲满有很多计划和打算,比如,开击剑俱乐部。但他说首先要和妻子照顾好一双儿女,当个“超级奶爸”,弥补多年来经常离家集训、比赛对一双儿女的亏欠。

  谈家庭——

  一双儿女的“王子奶爸”不好当

  与仲满约了两次采访,都因为他的孩子生病临时取消了。终于见面时,仲满疲惫不堪地对记者说:“两个孩子轮流生病,去儿童医院的频繁程度跟那里的医生差不多了。”

  在役时,仲满每年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国家队集训,就是满世界飞地去比赛,他坦言对家人亏欠很多:“从2009年到现在两个孩子一个4岁半一个2岁,大多数时间都是我老婆在照顾这个家,她付出了很多。所以现在只要有时间,我会尽可能多陪老婆和孩子。”

  仲满的女儿叫仲轩禾,英文名Emily,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仲轩禾喜欢各种公主玩具,是个“公主控”,让仲满颇得意的是,在女儿眼里,自己是王子。而且只要他在家,女儿就粘着她。“像个八爪鱼一样。”仲满笑呵呵地说。

  “王子奶爸”可不是好当的,两个孩子在家总会吵吵闹闹,有时候姐姐要做一件事情,弟弟也要做。“头都快被炒炸了”的仲满还要跟他们“斗智斗勇”:“谁更听话我就喜欢谁。”一般听到爸爸这么说了,两个孩子就会乖一些。“虽然保持的时间很短。”仲满笑着说。

  不久前,仲满带着女儿和妻子上了某卫视的亲子节目,在问答环节,他与女儿的默契让很多人惊讶。“为什么Emily只说了一个穿黄色裙子的,你就猜到是贝尔公主?”仲满有些无奈地笑着说:“因为家里全是公主,我已经认识得差不多了。”

  谈转型——

  当青奥志愿者形象大使很荣幸

  仲满除了要适应父亲和丈夫的角色,还承担了很多其他角色。他是亚青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火炬手,也是青奥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仲满说自己是一个性格开朗也很随和的人,北京奥运会之后他参加过很多社会活动,所以退役后的生活对他来说没什么不适应的。

  回忆自己点燃亚青火炬的那一刻,仲满说特别激动、幸福。他认为,青年人运动会将给青年人带来竞技体育的鼓励、精神的指引,“我以前没能参加这样的青年运动会,还蛮遗憾的。”

  去年底,仲满被聘为青奥志愿者形象大使,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仲满说,“我想选我做志愿者大使是因为我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了解赛场、志愿者的工作方式。志愿者在赛会中是非常神圣、非常重要的岗位,他们代表着一个赛会的形象,更决定了一届赛会能否成功举办。我特别荣幸能为他们代言,也很愿意把我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的志愿者工作情况讲给他们听。”

  谈计划——

  专为青少年办的击剑俱乐部即将开业

  退役后,仲满不想离开自己从事了十多年的击剑运动。“我觉得这项运动很高雅,也很能锻炼人。”仲满说,“虽然在国内跟乒乓球、羽毛球比起来,击剑可能很冷门,但在欧美,这项运动很受青少年的喜爱。”

  仲满向记者透露,将在南京专门针对青少年开一家击剑俱乐部。“地点基本选定,在苜蓿园大街附近,面积大概1000平方米。”仲满说,击剑是一项对青少年非常有益的运动,不仅能锻炼协调性、平衡能力,还能促进左右脑平衡发育。现在女儿已经学会了佩剑的基本礼仪,还经常跟他在家拿着玩具剑“过招”,已经有模有样。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计划,南京青奥会将产生4—5名全球大使,其中一名大使的人选由南京青奥组委确定。仲满笑着对记者说:“击剑运动在欧洲很流行,向国外宣传南京青奥会时我能发挥很大作用。如果选择我,我愿意为青少年代言,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呢!”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