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决赛 苏炳添获第四创历史

2014年03月10日13:2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决赛 苏炳添获第四创历史

  新华社北京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 吴俊宽) 据国际田联官网消息,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当地时间8日在波兰城市索波特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李金哲在男子跳远项目中最后一跳被对手“绝杀”获得银牌。短跑名将苏炳添则在男子60米比赛中闯入决赛,不仅成为在世界大赛上首次闯入短跑项目决赛的中国男选手,并且在决赛中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

  首日资格赛以第四名身份进入决赛的李金哲当日进入状态很快,第一跳就跳出8米19的成绩,但卫冕冠军达席尔瓦超水平发挥,在最后一跳中以8米28的成绩实现逆转。

  在男子6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培萌、苏炳添均进入复赛。苏炳添复赛第二组跑出6秒5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晋级,这是中国短跑男选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进入决赛。

  决赛中8名选手竞争十分激烈,前30米所有选手几乎齐头并进。最终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布雷西以6秒51的成绩获得第二。苏炳添与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津巴布韦选手菲里的成绩都是6秒52。最后通过高速摄像认定奥古诺德获得铜牌,苏炳添以0.003秒的劣势位居第四。不过他还是打破了自己在2013年3月创造的6秒55的该项目室内全国纪录。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