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中国赛忙坏组委会:球员感冒 医护人员消毒

2014年04月02日13: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赛忙坏组委会:球员感冒 医护人员消毒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又在北京拉开序幕,赛事连预热都还没做完,组委会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观众们也被一则则有关该赛事的新闻晃瞎了眼,只不过,每一条新闻似乎都与比赛本身无关。正所谓“万事开头难”,本次中国赛的开端真是困难重重。

  赛事还没拉开大幕,一个接一个大腕的退赛让组委会忙着作说明、忙着调配赛事。在之前表示:“期待前往中国北京,期待再次与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的“火箭”奥沙利文,开赛前再次“言而无信”的缺席这项赛事。当然,对于奥沙利文这个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人,球迷已经被训练出一颗坚毅的心脏。“不来”已经是家常便饭,“理由”似乎也无需追寻。总之来了就看好戏,不来也再不伤心。可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却出现了该赛事罕见的退赛潮。马奎尔、宾汉姆等4名球员相继宣布退出比赛,部分球员一直到开赛后才能抵达北京,这让组委会简直忙慌了手脚。而这一切都源于赛事太过紧密。

  最近几年斯诺克一直在进行赛事改革,比赛数量较之以前大幅增加。今年第一个季度就挤满了大师赛和4项排名赛,以丁俊晖为例,他在3个月内打了17场共计142局比赛。赛事分外密集,球手们也身心俱疲。而因为这一原因还间接带来了一个问题是:球员带病上场。

  先是丁俊晖对外表示自己患上重感冒,严重到头昏眼花无法出席赛事开赛新闻发布会。更严重的是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在首场完成自己的比赛后,罗伯逊还没来得及与任何人分享快乐,就一屁股坐到了赛场地板上,大口喘着粗气,不得不由人搀扶下场。后来才得知,罗伯逊也是患上重感冒,坚强支撑才完成比赛。组委会为了不让感冒进一步扩散,加大医护人员服务,赛场进行消毒等等。

  好在,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丁俊晖目前没有表示出要因病退赛的动作,在昨天的首秀中,还顺利以5∶1战胜阿斯特里挺进32强。这时组委会再次忙碌起来,因为这也是丁俊晖27岁生日的一天。请来丁爸爸给惊喜,并送上鲜花蛋糕及迷你生日派对。主人翁丁俊晖借此表示:“我知道组委会这两天非常忙碌,我还给‘添了乱’,十分感谢。我尽量让自己的病快点好起来,放心,我不退赛。”

  听到这句话,忙坏了的组委会相信可以擦去一额头的汗小松一口气。毕竟,中国赛要是没了丁俊晖这支“定海神针”,还真不是那个味。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