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超冠军争夺现"乱战" 阿森纳3轮不胜退争冠行列

2014年04月08日14:3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冠军争夺现"乱战" 阿森纳3轮不胜退争冠行列

  本报讯(记者 李航) 随着收官大战的临近,英超争冠形势进入到白热化。本轮英超,率先出战的切尔西和曼城纷纷取胜,切尔西也重新超越利物浦再次登顶积分榜首位,但是仅仅过了24小时,英超积分榜领头羊再次出现变更,利物浦在客场2:1击败西汉姆联,豪取联赛9连胜,同时以1分力压切尔西夺回榜首。

  本轮之前,两轮不胜的阿森纳基本退出了争冠集团,留下的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都有希望染指联赛冠军。让温格失望的是,阿森纳本轮再遭重创,客场0:3完败埃弗顿,彻底退出了争冠序列。更为尴尬的是,虽然阿森纳依然排名联赛第四位,但领先身后的埃弗顿也只有1分,别说夺冠,能不能保住英超前四的欧冠席位都要打上大大的问号,而教授温格也遭遇到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

  阿森纳的退出让英超争冠出现了“三国杀”的局面,本轮排名前三的切尔西和曼城以及利物浦同时取得了胜利,“红军”以1分力压切尔西雄踞榜首,少赛两场的曼城落后领头羊4分,暂居联赛第三位。虽然目前利物浦占据榜首,但能否首夺英超联赛冠军,打破23年无缘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魔咒,还要看最后的5轮比赛。“红军”剩余5轮比赛2主3客,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诺维奇、水晶宫和纽卡斯尔,而2个主场的对手正是联赛夺冠的直接竞争者曼城和切尔西,只要顺利拿下这两场比赛,“红军”将会彻底掌握夺冠的主动权。

  排名第二的切尔西本赛季最后5轮比赛同样2主3客,主场的对手分别是桑德兰和诺维奇,客场的对手是斯旺西、利物浦、加的夫。这5场比赛,切尔西拿下4场问题不大,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在安菲尔德挑战“红军”,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谁赢得比赛,就将会彻底占据夺冠的主动权。

  三强逐鹿中,曼城的夺冠形势最为乐观,一旦两场补赛,曼城全部取胜,“蓝月亮”就将在积分榜甩开利物浦。曼城还剩7轮比赛,其中4个主场,3个客场,主场分别面对桑德兰、西布朗、维拉和西汉姆,本赛季“蓝月亮”主场15战获得14场胜利,以这样的抢分趋势,4战全胜获得12分应在情理之中。

  虽然主场问题不大,但客场征战还是有一定的困难,本周日晚,曼城将会在安菲尔德直面利物浦,这也是决定英超冠军归属的一场较量。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