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土豪”曼城3年2冠渐成英超豪门 “要统治未来10年”

孙杰

2014年05月13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豪”曼城3年2冠渐成豪门

赛后,曼城球迷冲入场内庆祝球队夺冠。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英超收官,曼城最后一战主场2比0战胜西汉姆联夺冠,这是他们继2012年夺冠后,再次赢下英超冠军。3年2冠,英超豪门曼联的同城对手曼城渐渐洗刷掉了“土豪”味儿,一步步向豪门迈进。

自阿布扎比财团2008年入主曼城以来,财大气粗的曼城就不断砸钱,6年间仅引援投入就将近6.2亿英镑。如今曼城一线队球员总身价已达到3.97亿英镑,超过了曼联,是目前球员总身价排名第1的英超球队。

当然这支英超“最贵的”球队也带给老板丰厚回报,他们本赛季获得了联赛杯冠军,足总杯闯入8强,欧冠也跻身16强。曼城本赛季在英超赛场共打进102球,居各球队之首,与切尔西4年前创下的103球纪录仅差一球。

就球队打法而言,在佩莱格里尼的调教下,曼城进攻火力有增无减,敢赢敢输越来越霸气。与2012年惊险夺冠不同,今年曼城更有夺冠底气,尽管领先利物浦仅2分,但他们在收官战中不急不躁,最后稳稳地捧起了冠军奖杯。

当然这些远不能令曼城满足,佩莱格里尼说:“我们不能满足于一个冠军,今明两天要庆祝一番,但是在周二就要开始为下个赛季备战了,因为我们想要更多的荣誉,我们要统治未来的10年。”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