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城主场2比0胜西汉姆联 蓝月亮英超夺冠

范遥

2014年05月12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月亮夺冠

今晨零时,2013-2014赛季英超冠军归属尘埃落定。随着曼城2比0拿下西汉姆联,蓝月亮军团以86分的成绩夺取冠军,这是曼城3年来第2次拿到联赛冠军,由中东阿拉伯财团注资的曼城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英超豪门。

弗格森离开曼联,间接造就了本赛季英超群雄逐鹿的局面。从赛季开始到收官阶段,包括阿森纳切尔西曼联利物浦曼城、热刺、埃弗顿在内的7支球队都一度是冠军潜在竞争者,在9个月时间里,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曼联这5支球队都曾领跑过,榜首位置总计出现了惊人的25次易主。

在最后一轮比赛前,曼城以2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并手握13个净胜球的优势,这意味着蓝月亮军团已成冠军第一人选,在伊蒂哈德球场打平即可确保冠军到手,而本赛季曼城前18个主场16胜1平1负,阴沟翻船的几率微乎其微。

面对无心恋战的西汉姆联曼城球员纳斯里上半时率先破门,赢得万众欢呼,这粒进球也稳定了曼城军心。易边再战,曼城延续着疯狂的势头,队长孔帕尼在第49分钟取得进球,帮助曼城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曼城取胜夺冠,单赛季总共打进102球的成绩也位列英超史上第二位,仅次于2009-2010赛季单赛季打进103粒进球的切尔西

■ 座次(前5)

排名 球队 积分

1 曼城 86

2 利物浦 84

3 切尔西 82

4 阿森纳 79

5 埃弗顿 72

■ 他场

利物浦主场2比1逆转纽卡斯尔

红军虽赢球 冠军已溜走

英超冠军属于曼城,最伤感的莫过于利物浦球迷。形势大好的红军在赛季末出了问题,错过了24年来的首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最后一战,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红军2比1逆转纽卡斯尔,但这并不能阻止曼城抱走冠军奖杯。

凭借着苏亚雷斯、斯里奇的神勇发挥,利物浦一度在争冠大战中占据有利地位,有望夺取史上首个英超联赛冠军,但在关键时刻,红军先被无心恋战的切尔西击败,随后更遭水晶宫强力阻截,领跑59天后被曼城反超,夺冠只能寄希望于曼城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输球。赛前,一些利物浦球员给前队友卡罗尔发去短信,恳请他帮助西汉姆联击败曼城

心事重重的利物浦开局不利,比赛第24分钟,红军后卫斯科特尔造成乌龙,虽然队友阿格和斯里奇在下半时连进两球逆转了比分,但这场胜利只能聊作丢失冠军的安慰。

领跑英超射手榜的苏亚雷斯在本场比赛中兢兢业业,但他最终也没能取得进球,以31粒联赛进球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和希勒、C罗共同保持着英超拥有20支球队以来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