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CAA每年造成NBA收视低潮 门票价格达36786美元

2014年04月09日09: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CAA每年造成NBA收视低潮 门票价格达36786美元

  想观看一场昨天的NCAA男篮决赛,你至少要付出47美元购买一张位置不佳的球票,而最贵的门票达到了惊人的36786美金,要知道这只是个大学生联赛。上赛季NCAA篮球锦标赛的收视率达到19年来新高,平均收视人群达到1070万,历年总冠军赛吸引了2340万人观看。这样一项非职业联赛大部分比赛集中在每年3月,这甚至让NBA在每年的3月都陷入收视低潮。

  赛事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俄亥俄州戴顿大学,NCAA男篮锦标赛在这里上演,今年主队终于第五次闯入了锦标赛,最终遗憾止步四强。但这已是戴顿大学飞鸟队过去30年的最好成绩。整整疯狂的十天里,学校篮球队的纪念品卖出了超过14000件,校园里几乎人人都穿起了球队的衣服。该校副校长哈伯尔知足地说,“赛事带给学校的并不是金钱可以算得出的。”

  据3月份的一期《商业周刊》数据,美国高校体育市场已达160亿美元规模。而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调查中,“疯狂三月”的最终四强战品牌价值位列全美第6,高于NBA排名第10位。

  NCAA美式足球比赛从1938年就开始直播,ESPN为了继续拿下2014年该赛事季后赛(四强赛和六个碗锦标赛)的转播权,向NCAA支付了每年5亿美金,签下了一份长达12年的转播合同。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