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CAA篮球康大进决赛就夺冠 史上第四次夺锦标

2014年04月09日11: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CAA篮球康大进决赛就夺冠 史上第四次夺锦标

  本报讯(记者 周赫)昨天,是全美每年最疯狂的日子之一,在NCAA的男篮决赛中,以哈士奇犬为队徽的康涅狄格大学最终60比54击败了劲旅肯塔基野猫队,赢得了今年这场名副其实的“猫狗大战”,队史第四次夺得NCAA男篮的锦标。而且他们四次进决赛都获得了冠军。

  每年3月份,因为NCAA的比赛开始,美国的篮球迷都会特别激动。从比赛质量来看,NCAA可能仅次于NBA,但是从比赛的悬念和刺激性来看,NCAA甚至超过了其他任何联赛,因此每年的3月都被称作疯狂3月。每年NBA打到三四月份,正是球迷们审美疲劳的时候,很多强队甚至开始让主力队员轮休,因此NCAA的出现正好满足了球迷们对于新鲜感和刺激性的要求。之前美国媒体曾经做过一次民意调查,NCAA决赛和NBA总决赛第七场如果同时进行,球迷们会选择哪个?结果87%的受访者把选票投给了NCAA,也正是因此,昨天NBA主动让路,没有安排任何比赛,让球迷好好享受NCAA的决赛。昨天位于得州的AT&T体育场内,涌入了79238名观众,刷新了NCAA总决赛的现场观众人数。

  NCAA之所以吸引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冷门”。由于采取单败淘汰的赛制,不论强队还是弱队,都有机会走得更远,拥有今年选秀状元热门人选维金斯和乔尔·恩比德的堪萨斯大学止步32强,贾巴里·帕克的杜克大学更是在64进32的比赛中就惨遭淘汰。

  即便到了决赛当中,人们还是更加看好拥有众多青年才俊的肯塔基,他们的教练卡利帕里也是美国大学的名帅,相比康涅狄格的年轻主帅凯文·奥利明显经验更加丰富,但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是球员。相对肯塔基由5名大一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显然康大的阵容更加稳定,尤其是他们的核心、大四球员沙巴兹·纳皮尔。纳皮尔的表现稳定,让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了几分勇士核心库里的影子。虽然肯塔基也在比赛中依靠自身的身体天赋追分,但是纳皮尔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站出来为球队保住领先优势。最终本场比赛纳皮尔得到22分6个篮板,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MOP(最杰出球员)奖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