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於之莹显露“女王范”:取两连胜 送日本队出局

2014年04月10日11: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於之莹显露“女王范”:取两连胜 送日本队出局

  深圳特区报讯 终结韩国金慧敏的5连胜、送日本队出局,作为中国副帅的於之莹在关键时刻霸气十足。昨日在江苏姜堰上演的第四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1局,於之莹执黑中盘胜日本队主将谢依旻,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日本队出局。

  一直以来,有“小鱼儿”之称的於之莹,在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的舞台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2012年第二届女子围棋擂台赛,首次代表中国参赛的天才少女在最后时刻战胜日本主帅谢依旻六段,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在去年第三届比赛中,於之莹在终结韩国队先锋金彩英初段四连胜,夺得擂主之席之后,豪取六连胜;今年,疯狂的“小鱼儿”,在关键时刻,让韩国金慧敏六连胜梦想破灭,又战胜日本主将。如此强劲势头,当被问及是否想过“一杆清台”时,她表示:“下一盘棋肯定很艰难,没想过清台之类的。”

  於之莹已是国内95后女棋手中当仁不让的第一人,她身上有一种不服输的气质,去年9月份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中,眼看将首次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但却出现了一个大失误,最后和冠军失之交臂,赛后她便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在20岁前拿到世界冠军,果然,在三个月后的世界智英会女子围棋个人赛中,她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世界冠军。

  今天於之莹将迎战韩国队副将崔精。谈到与这位同龄选手对弈时,於之莹表示:最近在网上跟她下,输的较多。不过崔精的棋,王磊老师带我们摆过,也算是知己知彼,胜负就看谁临场发挥得更好。 (刘彦)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