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三将杀进中国男篮 吉喆要尽最大努力留队

2014年04月11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三将杀进中国男篮 吉喆要尽最大努力留队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下午,入选男篮国家队名单的北京队球员吉喆、翟晓川、王骁辉抵达爱华宾馆,正式报到。

  吉喆要尽最大努力

  拿到CBA总冠军后,北京队4月6日才正式放假。在有限的几天休息时间里,吉喆回家陪伴家人,又处理了些琐事,实际上并没有好好休息,他说:“其实没歇几天,感觉还是赛季那种节奏,劲儿还没过,疲劳还在,但这是工作。去年也是这样,因为有全运会,预选赛回来马上就到国家队报到,也没歇几天。今年既然是国家队召唤,所以义不容辞。”

  这是吉喆第二次入选国家队,去年夏天,他跟随当时的男篮主帅扬纳基斯练了几个月,不过最终无缘亚锦赛名单。如今来到宫鲁鸣麾下,吉喆相当感慨:“我上次和宫指导接触还是2007年,当时我在辽宁青年队,到北京给中国女篮当陪练。这次来国家队,终于要接受宫指导的训练了。这次没有上次入选国家队时的新鲜感,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有一个好结果。这次都是年轻人在一起,大家相互间会有竞争,训练的氛围会好些,会是一次很有趣的体验。”

  骁辉不怕训练强度

  能入选男篮集训名单,王骁辉坦言自己根本没想到:“既然到了这里,那就努力训练,再苦也要坚持。”

  王骁辉的假期只有三四天,好在父母都来了北京,他也算有时间陪陪家人。这是小辉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坦言既意外又高兴:“最初的名单里好像没有我,最后能入选,我也挺意外的。”

  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素以严格训练闻名,而北京队多年来一直是CBA训练最苦的球队之一。对于国家队的强度,小辉心理有准备:“其实我不敢说非要留下来,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么多年跟北京队训练量也很大,所以对国家队的情况有准备。我希望能在这段时间里发挥自己的特点,同时各方面能有提高。”

  翟晓川利用几天假期出去玩了一圈,虽然很羡慕队友能有更长的假期,但翟晓川还是更看重入选国家队的荣誉:“这次入选,我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把自己不足的地方加强,争取能留在12人名单里。”

  >>NBL

  NBL联赛公布准入政策

  贿赂斗殴欠薪禁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篮协昨天公布了新赛季NBL准入政策,一旦俱乐部出现贿赂裁判、打架斗殴、欠薪等问题,都将被取消NBL比赛资格。

  篮协表示:“2014年NBL联赛A组赛参赛队伍不超过10支,获得准入资格的球队应至少是2013年NBL联赛A组赛前十名和B组赛前四名的俱乐部。”不过,这些俱乐部如果出现以下情况,也将被取消NBL参赛资格,包括:拉拢、腐蚀、贿赂裁判员或工作人员;弃权、罢赛、打假球或参与赌球;怂恿球员打架斗殴、服用兴奋剂或其他违禁药物;伪造与教练员、球员签订的劳动合同,或注册时提交虚假劳动合同;恶意拖欠球员或教练员工资、奖金,拖欠转会费、经纪费等超过三个月,并在主办单位提出整改期限内仍不予全额支付的;进入破产程序,被裁定资不抵债,被勒令或决议清算或歇业,主要资产被指定管理人接管的。”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