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田径)吉普桑有信心再次刷新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4年04月11日06: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吉普桑有信心再次刷新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新华社伦敦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威尔逊·吉普桑10日在这里说,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非常期望能在两天后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来自肯尼亚的基普桑在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3分23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比第二名快了40秒。

  31岁的基普桑说:“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我比去年更有信心。自从刷新世界纪录后,我恢复得很好,来伦敦前我做了充分准备,我非常期待比赛的开始,希望能看看我能跑多快。”

  吉普桑曾经在2012年赢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但在去年的比赛中仅名列第五。他自称前半程没有掌握好节奏,用力过猛,30公里后无法发力冲击冠军。

  今年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传奇明星格布雷塞拉西将会出赛。他曾27次打破多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四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他本人也曾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拥有丰富的马拉松比赛经验。另外,历史上前10位跑得最快的马拉松选手中,有4位将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基普罗蒂奇、卫冕冠军科贝德和伦敦马拉松赛事纪录创造者穆泰。

  “海勒(格布雷塞拉西)非常有经验,他将使我们半程控制在61分45秒以内。如果我前半程体力分配很好,我会发起冲击。我相信在伦敦的赛道上创造世界纪录是可能的。如果周日天气很好,我能跑得很好。”(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