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瓦伦西亚20岁新星戴帽 大逆转晋级欧联杯四强

2014年04月11日16: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伦西亚20岁新星戴帽 大逆转晋级欧联杯四强

  欧联杯·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自从欧洲联盟杯在2009-2010赛季改制成欧联杯,还从来没有球队在首回合0比3落败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但瓦伦西亚做到了。今晨在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西甲豪门瓦伦西亚主场以3比0大胜巴塞尔,把双方总比分扳成3比3。加时赛中,瓦伦西亚再下两城,以总比分5比3打进四强,20岁的西班牙前锋阿尔卡塞尔上演帽子戏法。

  去年夏天,瓦伦西亚把队长和首席射手索尔达多卖到热刺,阿尔卡塞尔结束在西甲球队加泰的租借期,回到瓦伦西亚。没人想过阿尔卡塞尔可以填补索尔达多留下的空缺,失去索尔达多之后,瓦伦西亚本赛季在西甲攻击力低下,首席射手若纳斯只有9个进球,阿尔卡塞尔以6球排名队内第二。

  可是今晨在欧联杯赛场,阿尔卡塞尔这名年轻前锋打出成名之作。梅斯塔利亚球场是著名的“魔鬼主场”,瓦伦西亚在家门口占据控球优势,但直到第38分钟才打破僵局,葡萄牙右后卫佩雷拉送出斜传,阿尔卡塞尔在门前胸部停球扫射入网。瓦伦西亚士气大振,随后发动如潮的攻势。第42分钟,阿尔卡塞尔传出好球,智利前锋巴尔加斯头球攻门被巴塞尔门将索默扑出底线。阿根廷中场卡塔比亚开出角球,巴尔加斯头球把比分改写成2比0。第66分钟,阿尔卡塞尔起脚怒射被索默扑了一下击中门框弹出。4分钟后,佩雷拉长传禁区,巴尔加斯回做,阿尔卡塞尔左脚半凌空抽射把比分变成3比0,双方总比分被追成3比3。

  瑞士豪门巴塞尔上赛季是欧联杯四强之一,首回合3比0大胜以后,该队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没想过要打加时赛。进入加时赛后,巴塞尔球员开始心态失衡。第101分钟,智利中场迪亚斯对替补出场的瓦伦西亚前锋若纳斯粗野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3分钟后,阿根廷后卫绍罗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巴塞尔只能以9人应战。第114分钟,阿根廷中场皮亚蒂左路低传,阿尔卡塞尔前点推射完成帽子戏法,成为第4位在欧联杯(包括其前身欧洲联盟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瓦伦西亚球员。第118分钟,西班牙左后卫贝尔纳特单刀赴会推射得分,为瓦伦西亚锁定胜局。

  国际足球战报

  4月11日(星期五)

  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

  尤文图斯 2-1 里昂

  (尤文图斯以总比分3比1晋级)

  瓦伦西亚 3-0 巴塞尔

  (总比分3比3,瓦伦西亚经过加时赛以总比分5比3晋级)

  塞维利亚 4-1 波尔图

  (塞维利亚以总比分4比2晋级)

  本菲卡 2-0 阿尔克马尔

  (本菲卡以总比分3比0晋级)

  数据整理/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