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华门桥牌掌门徐群:期待中国桥牌越来越好

2014年04月11日16:5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华门桥牌掌门徐群:期待中国桥牌越来越好

  浙江华门桥牌俱乐部是第12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的轮值承办理事单位,华门掌门人徐群忙里偷闲上场打了6轮,完成了精英赛所规定的老板牌手的上场率。华门最终遗憾地未能完成徐群赛前对队伍进入前四的预期,不过,脾气极好的徐群一如既往地不会批评他的女队员们。

  正是由于好脾气,徐群被华门队员们亲切地称呼老爷。算起来,徐群赞助浙江华门桥牌队已经整整15年了。华门是国内一支实力雄厚的女队,多年来与上海汽车和北京华远堪称国内女子桥坛三剑客。华门所代表的浙江女队能够延续多年的强势与徐群的慷慨资助和精心管理密不可分。

  在9家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单位中,浙江华门是唯一的女队,而徐群作为浙江华门桥牌俱乐部主席,每次参加精英赛都是以“党代表”的身份率领女队员们上场与各队男牌手一争高低。令徐群满意的是,在前11届精英赛中,浙江华门竟然巾帼不让须眉,“第一届获得第八,第二届第六,后来基本上就在第二至五名中间徘徊,总体平均成绩不错。”其中让徐群记忆最为深刻的是去年3月在深圳举行的第九届比赛中,当时浙江华门在4轮后排名倒数第一,徐群连夜从杭州飞抵深圳,两天打满6轮,帮助队伍成功实现了大逆转,最终惊险地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由于工作忙碌,喜爱桥牌的徐群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本届精英赛,徐群放下了很多公司里的事情,带队上场。还别说,他就像华门队的主心骨,第一轮华门就赢了世纪畅达,而徐群的个人表现好于华门的其他队员。

  其实徐群对华门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有思想准备的,因为华门今年队伍大调整,虽然队员们年龄不小了,但都属于新搭档,她们需要磨合。徐群说:“我们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员们,让她们能够恢复前几年与男牌手同场竞技的状态和实力。”

  作为中国桥牌精英赛的创办者之一,徐群对于精英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还是很有感慨,“与其他老板牌手相比,我并不是每届比赛都参加,但即便没到赛场,也一直非常关注。这是一项非常好的赛事,已经打出品牌来了。我希望继续举办下去,同时希望精英赛可以做些创新,增加赛事的灵活性、实践性、创新性,从而保持精英赛的吸引力。”

  徐群向记者透露,浙江省体育局对桥牌非常重视,准备组建浙江省男队和女队,其中女队将以浙江华门俱乐部为班底,代表浙江省出战。徐群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一举措对浙江桥牌的进一步提高将很有帮助。浙江省体育局作为地方体育管理机构的介入,其优势绝非一家企业可以比拟的,这对提升和扩大桥牌的影响力也很有帮助。”

  徐群非常关注中国桥牌的发展和变化,中国女队两夺世界冠军也有他的功劳。他说,他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们创办中国桥牌精英赛的目的,其实就是想帮助提高中国男子桥牌水平。如今看来,在中国桥牌协会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桥牌人士们的热心帮助下,中国桥牌的发展形势非常好,他期待中国桥牌的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本组图片由陈君 林剑摄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