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波兰桥牌基本拿遍所有冠军 青年才俊包打天下

2013年10月10日15:0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兰桥牌基本拿遍所有冠军 青年才俊包打天下

兹穆达

塔塞斯卡

萨尼亚克

卡斯穆哈

杜夫拉特

巴尔第施

  波兰是个传统桥牌强国,波兰牌手在国际赛事上获得的奖牌不比任何国家少,除了百慕大冠军外,他们几乎拿遍了所有世界桥牌大赛的奖项。

  桥牌在波兰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上世纪30年代,他们就有桥牌杂志定期出版了。当时全国有十几个桥牌俱乐部,在知识分子、政客和军人的一些圈子里,不会打桥牌是不会受欢迎的。但是,他们第一次组建桥牌协会,要参加国际比赛的意图却失败了,因为他们的计分方式与大家公认的有所不同。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波兰政府对桥牌的态度基本与前苏联当局是一致的,桥牌活动的参与者虽然很多,但都属于“地下爱好者”。直至1956年,一位记者在报纸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打桥牌总比干瞪眼强》的文章后,局面才有所改变。桥牌爱好者们在次年成立了定约桥牌协会并获得批准组队参加国际比

  赛,但队伍中却少不了几位“彪形大汉”的纪律干部,以防队员们把手里的纸牌一扔叛逃掉。鉴于当时波兰的人均月工资只有20美元左右,所以许多牌手出国比赛时要带上一些鱼子酱和雪茄在赛场出售,以改善收入,这也成为那个年代国际赛场的特色之一。

  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桥牌在波兰开始大发展。而波兰牌手的水准相当高,许多牌手都有国际象棋的基础,心思缜密,他们不仅打牌的技巧有口皆碑,防守几乎点水不漏,而且对叫牌上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意大利人发明了强PASS(弱开叫)系统,但它却是在波兰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发展并走向全世界的。此外,“波兰梅花”则完全是由他们自己创造的,其威力在职业牌手圈中早就被公认了。

  本次参加比赛的波兰女队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国际大师安娜·萨尼亚克目前排名第178,曾获得第三届欧锦赛第三名。排名第143的国际大师扎图爱·巴尔第施在去年获得了第14届世界大赛女子四人队第三名。而国际大师达奴塔·卡斯穆哈目前排名第107,她在去年获得欧洲青年双人赛女双亚军。国际大师卡塔日娜·杜夫拉特目前排名第131,在2012年获得第14届世界青年四人队女青年冠军。国际大师尤思娜·兹穆达目前同样排名第107,她在去年欧洲青年双人锦标赛的混双冠军。

  另一名年轻队员尤阿娜·塔塞斯卡虽然目前的排名只有第498,但也是去年第11届欧洲青年双人赛的青年混双亚军获得者。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