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自由泳 孙杨夺复出首冠

1分46秒04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五

2014年05月13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青岛5月12日电 (记者马剑)2014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2日在青岛开赛,代表浙江队参赛的奥运冠军孙杨发挥出色,以1分46秒04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

在12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孙杨以1分47秒69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决赛中,孙杨站在了第四泳道。比赛刚开始,孙杨并没有取得领先优势,在经过第一个折返后,孙杨开始逐渐和其他选手拉开距离,并且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在接近终点时,孙杨已经将第二名落下一个身位。触壁后,看到自己的成绩,孙杨连续大吼了两声。

孙杨坦言:“因为将近一年没有比赛了,现在的节奏感可能会差些,后面再慢慢准备。” 虽然没有实现赛前的游进1分45秒的目标,不过孙杨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这段时间有氧训练方面没有之前好,通过一段时间后会越来越好的。”

孙杨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成绩为1分44秒47。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本次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比主要对手、韩国选手朴泰桓3月份在悉尼游出的成绩快了0.01秒。

2014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8支队伍、7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3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