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NBA总决赛第三场马刺梦幻开局 客场大胜热火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06月12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三场移师迈阿密,开场即“亮剑”的马刺队客场打得热火队措手不及,最终以111∶92大胜对手,大比分以2∶1领先。

  马刺队上半场的表现只能用“无与伦比”一词来形容,留下的是一连串“恐怖”的数据:比赛中的前16分钟,马刺命中率高达90%,半场结束后也达到了75.8%,这个半场命中率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马刺队半场得到71分,最多时候领先热火队25分。相比之下,热火队半场同样超过五成的命中率已显得“不值一提”。“我并不认为我们还会再次打出这样(半场投篮命中率达到75.8%)的表现。”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后说。

  正如波波维奇所言,极高的命中率难免有些运气因素,但无论是变阵让迪奥首发,还是莱昂纳多、格林两人极富侵略性的进攻,都是马刺队在第二场落败后主动做出的变化。莱昂纳多本场比赛13投10中得到29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格林8投7中得到了15分外加5个抢断。此二人在上半场尤其在首节打得风生水起,马刺队首节便拿到了41分,为接下来3节的比赛走势定下了基调。

  或许在马刺队主场的胜利让热火队球员都放下了紧迫感,“面对马刺队,你永远不能掉以轻心。”尽管韦德赛前发出警告,但是热火队场上的实际表现并不像一支想要夺取总冠军的球队。詹姆斯韦德两人共计出现12次失误,首发后卫查尔莫斯5投0中,波什在全场只有12次触球,在比赛的后23分钟1分未得。老将雷·阿伦表示,球队没有准备好应付马刺队的进攻;控卫科尔表示,热火队开局的防守是“不能接受的”,热火队球员都为球队缺乏紧迫感而沮丧。

  热火队整场唯一的亮点在第三节,他们的防守让马刺队半节只得到6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无奈过大的比分差距,即便反扑能力强的热火队也不可能扳回。“这(马刺队)是一支你最不能让它开局领先如此之多的球队,我们今晚得到了教训。”詹姆斯说。

  此役落败,热火队本赛季季后赛主场不败金身告破,但热火队的调整应变能力非同一般,因为很长时间他们在季后赛尝过连败的滋味。下一场比赛仍在迈阿密举行,两队2∶2战平还是马刺队3∶1领先,总决赛第四场将成为系列赛的分水岭。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