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跳水世界杯上海开赛 中国队获混合队比赛冠军

马剑

2014年07月16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泳联第十九届跳水世界杯赛15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赛。

  在首日进行的混合队比赛中,中国选手黄晓惠和陈艾森搭档,夺得这一新项目的冠军。

  混合队比赛这一项目是国际泳联在跳水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赛中的新尝试,各队派出一男一女两名队员参赛,两人分别出战3轮,每轮均可以选择三米板或十米台比赛,但必须在两个高度上均有“出场”,分数总计最高者胜出。

  最终,中国队以408.60分获得这一新项目的冠军,乌克兰队以390.55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381.30分名列第三。

  赛后,陈艾森表示:“这个项目不要求两个人的配合,但要求运动员个人板台兼顾。我们训练和平时国内比赛会比全能项目,跳板和跳台都会涉及,所以对男女混合双人跳感觉还可以,比较适应。”

  本次跳水世界杯赛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名世界顶级跳水选手参赛。

  中国队有13人参赛,其中包括7名奥运会冠军。本次比赛除了男女单双人三米跳板、十米跳台比赛之外,还特别增加了混合队比赛,共计9个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6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