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中国乒协试行积分赛段位制

积分从400分至3000分,专业选手高于2200分

2014年08月0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记者王继晟)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6日宣布尝试推出积分赛,鼓励调动更多球迷,共享全民健身的乐趣。

  积分赛自8月22日—24日开始在广东深圳站会员联赛试行,还包括重庆万盛和上海两站。积分赛是用400分—3000分,来评估一位乒乓球选手的水平,分数越高,表示水平越高。刚开始打乒乓球对应积分为400分,一般初学者1200分左右,有专业背景的选手普遍高于2200分,中国国家队水平基本都在2600分以上。

  未来中国乒乓球协会推出的积分赛将不再按选手年龄分组,而是按照参赛运动员的积分来进行分组。大赛可分多个级别,例如:公开组(不限制积分,任何积分的参赛者都可以报名参加),U2200组(2200分以下组),U1800(1800分以下组),U1600(1600分以下组,含1600分)等。中国乒协将积累积分制经验,听取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意见,当积分制趋于合理和完善时,引入段位制,并修订《中国乒乓球协会业余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为了更好地推动乒乓球全民健身,中国乒协全民健身赛事官方网站“全民乒乓网”也于6日正式上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7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