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签约只是第一步(体坛观澜)

钟  文

2014年08月1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安踏取代李宁,成功牵手中国体操,引发不小声浪。中国核心体育资源有限,哪家想要,哪家就要拿出更大的诚意、更合理的规划去争取。对企业来说,比拿到核心体育资源更重要的,是如何对待已经到手的体育资源

      

  本月初,安踏成功牵手中国体操,在业界引发不小的声浪。

  很多人都知道,体操是李宁的老本行,亦是李宁退役创业的大本营。安踏此次大举进军体操,在中国体育用品业格局震荡整理的大背景下,难免会让人产生各种各样的联想。

  其实,在中国体育与中国体育用品业互为依托融合发展的几十年历程中,对于能够代表中国体育核心资源的竞争,体育用品业已经初步划定各自的势力范围。只不过这样一种势力范围的划定,会伴随企业营销的侧重而不断进行调整。如果说安踏此次进军体操,会让人对李宁公司产生各种联想;那么,前两年李宁公司大举进军篮球,当时从篮球抽身而出的安踏还不是同样被人议论。

  只能说,对于当前已经越来越宝贵的核心体育资源的争夺,已经逐步具备了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有限的核心体育资源就摆在那里,哪家想要,哪家就要拿出更大的诚意、更合理的规划去争取。而对于全身心投入竞逐的企业来说,比如愿拿到核心体育资源更重要的,是如何对待已经到手的核心体育资源。说到底,如果费尽心力得到的核心体育资源得不到善待,抑或是将好端端的核心体育资源用“瞎”了,都有“暴殄天物”之嫌。

  论及体操,很多人看到的或许只是数不清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对于体操作为“体育之父”的特殊地位却很少提及;很多人总是津津乐道江山代有才人出的中国体操队,对于艺术体操队和蹦床队却有意无意地回避;很多人只懂得享受中国体操站上大赛冠军领奖台的荣耀时刻,却看不到体操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的广阔发展前景。应该讲,安踏此次牵手体操,如果既能做到为竞技体操夯实根基助力,又能做到为健身体操扩大影响造势,实乃顺应中国体育转型发展的务实之举。

  中国体育正面临转型发展的挑战,中国体育用品业也正经历着转型调整的阵痛,两者唯有同频共振,才能奏出更悦耳更和谐的乐章。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1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